[專訪] 梁奕藍Hayden《全民造星》之路

《遲了十年 不緊要 我理想不會被磨滅》,入行超過10年的梁奕藍Hayden早前一直專注幕後工作,曾拜師著名音樂監製周啟生門下,後來又簽約著名音樂監製舒文, 成為旗下創作人,2015年推出個人專輯《平行時空》,共收錄了9首廣東歌及2首國語歌,全碟曲詞由Hayden親自創作。前年Hayden為癌病歌手李明蔚親自監製一曲《交換愛情》,完成了李明蔚當歌手的夢想。

Hayden放下身份參加ViuTV舉辦《全民造星》比賽,成為參賽者當中年紀最大的一位。Hayden表示在參加這個比賽前,心情很糾結。或許《拋開世俗的束縛 全力用想像創造我的未來》,抱著這份心情去參加這項嶄新嘗試,他相信這場比賽對自己是有得著。第一輪的淘汰賽,Hayden馬上就跌入淘汰邊緣,幸得安安姐出手在最後一刻給予機會才成功晉級,Hayden回應:「當時見到自己五盞紅燈,都好大壓力,但作為表演者必須堅持到最後,多謝評判轉燈!」

沒有跳舞底子的Hayden馬上就迎來難關,55名晉級參賽者需要到商場表演跳舞,在一輪綵排後,節目監製花姐抽起5名表現最差的參賽者,很不幸Hayden是其中一位。Hayden回應:「當時好吾甘心,自己都好努力付出,奈何實際跳出來又是另一回事,幸得一班志同到合的參賽者一再向監製花姐請求,將食飯時間抽出來再排舞,或許就因呢團火感動到花姐給予再次演出的機會!」
接下來進入第二輪淘汰賽,經典綵排時演繹Eason的《苦瓜》,並將原曲改為Jazz版,可是又再被監製花姐批評,此刻Hayden心情再次大受打擊,或許人生就是這樣有起有跌才能有更多的靈感,當晚Hayden花了一整夜的時間,親自創作了一首曲,回顧自己的人生點滴,寫下《真實的感覺》一詞。現場表演之時,Hayden懷著這份感觸唱下《真實的感覺》,《來自我用最大努力換來的喝彩 重拾某天沉睡了的小小志願 嘗盡挫折困難會成就經典》,也許就是這份真摯感覺才能打動人,全場氣氛高漲起來,成就這刻經典!
當時評判之一火火就覺得Hayden有Beyond家駒的影子,Hayden回應:「好開心能夠得到火火認同,從小就喺一名band友,聽著Beyond的歌長大,流著一份Rock友的熱血,可是隨著流行音樂發展,需要迎合各方面市場,Rock已不再是主流,就連自己出的大碟都冇咗Rock呢份原素,而今次有機會重拾自己,做回Rock音樂! 」

最後,Hayden在第三輪淘汰賽被淘汰,完了《全民造星》之路,也許今次出局的原因來自評判的專業水準問題。不過輸了比賽,卻贏來一份手足之情,Hayden決定把《真實的感覺》製作出來,請來一班兄弟(參賽者)為其MV拍攝,稍後時間會計劃開個人音樂會,繼續創作更多歌曲給大家!
攝:Tommy Tang
化妝:Eliza Tang
髪型:Lucas Chu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