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家寶、黃守東推出新書《我和公關有個約會》分享實戰公關技巧及亞視危機管理心得

香港前亞洲電視執行董事「亞姐之父」葉家寶及前亞洲電視公關主管及公司發言人「暖男公關」黃守東特別於「香港書展2018」推出新作書本《我和公關有個約會》。兩人於電視台擁有多年的市場公關及傳媒關系經驗,並曾親身管理年前轟動全城的亞視危機。在「公關災難」頻仍的今天,兩人希望透過撰寫書本的形式,將二人多年的公關經驗及危機管理技巧集結成書,把寶貴的實戰經驗、前線應對處理心得以及擔任公關人員的各種竅門統合,帶給讀者們最具實戰性及參考價值的危機管理技巧。另外,《我和公關有個約會》中亦會分享兩人曾親身處理的公關個案,以及年前亞視停播前危機的內幕。葉家寶與黃守東繼出版新書後,亦將會創業組建二人的公關公司,憑藉過人的經驗,為香港社會提供專業的傳媒關系及公關服務。

葉家寶表示,在亞視做公關,很多人都說不易為,因始終在慣性收視的影響下,很多藝人及節目都被忽略,故每一次的公關活動都要花盡心思,絞盡腦汁去設計鋪排。這次與黃守東一同合作撰寫《我和公關有個約會》一書,就是將我們在公關領域的實際實戰經驗,與各位讀者分享。我們不會大談理論,而以一段段鮮活的例子及經歷,讓大家體會公關的奧秘,同時亦了解公關背後鮮為人知的一段段故事,從「樂趣」中學習「公關」!

前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

黃守東表示,《我和公關有個約會》中將會深入而具體地分享危機管理的經驗與技巧,希望能為有興趣認識公關行業的讀者帶來裨益。他續稱,作為公關界人士亦深明在公關層面乃至危機管理上,沒有一套單一的必勝方程式可以永遠套用,故此本書著筆的都是個人的經驗分享。每一次的危機管理和公關事件,都需要因應實際的情況去判斷和處理,只希望自身的經驗,能帶給讀者一點參考意見,誠足所願矣!

張國鈞議員

另外,年前的亞視危機廣為人所關注,黃守東表示今次書中將會描述自己於危機中的認知、感受與看法。而且書中亦會提到一些具有爭議性的人物,對於有關的人物和危機事件,他覺得也必須按自己第一身的認知和感受而落筆,希望能夠客觀地還原當天所處的身位中,將自己所見到的和所感受到的,與大家分享。

黃守東、陳興昌、張珮汶、蔣嘉瑩、袁文傑、黃竣鋒、葉家寶

葉家寶與黃守東於書展中舉行了多場的新書發布會及簽名會與公眾見面,並邀得二人的多位朋友擔任嘉賓到場支持,包括:香港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立法會議員張國鈞、前議員鄧家彪、宮雪花、袁潔儀、黎文卓、蔣嘉瑩、陳興昌、袁文傑、張佩汶、黃竣鋒、蔡國威、劉家聰、鄭伊娜、秦啓維、筱靖、施熙瑜、盛品儒、魏秋樺、劉錫賢、安德尊、黃夏蕙及艾美琦等。《我和公關有個約會》在香港並受到香港傳媒廣泛報道,成為今年香港書展其中一本焦點書籍。
藝人宮雪花

《我和公關有個約會》並邀得兩位作者的14位朋友撰寫序言,包括:盛品儒、陳志雲、車淑梅、曾錦強、鮑起靜、陳啓泰、黎燕珊、朱慧珊、姜皓文、袁文傑、譚衛兒、謝志峰、陳興昌及李家文。眾人序言節錄如下:

藝人袁潔儀

盛品儒:家寶和守東都是優秀公關的佼佼者。
陳志雲:絕對是一本難能可貴的公關秘笈。
車淑梅:本書可視之為天書,活學活用,熟讀傍身!
曾錦強:他們遇到的危機,是很多公關人一輩子都不會遇上的。
鮑起靜:由家寶和Jeff兩位經驗豐富的亞視公關大員來說公關,我覺得是最適合不過了!
陳啓泰:書中分享的經驗和技巧,必定能夠在「公關災難」頻仍的今天,為大家帶來裨益。
黎燕珊:「亞姐之父」加上「暖男公關」,葉家寶和黃守東堪稱是「公關戰友」!
朱慧珊:以家寶和Jeff的個人魅力和豐富的工作體驗,這個「約會」必定很精彩。
姜皓文:必定是精彩而具實戰參考價值。
袁文傑:本書對每一位於社會上立足處世的朋友而言,都是一個相當有益的「寶庫」。
譚衛兒:從容,臨危不亂,是應對一切危機的首要,家寶和守東就是這樣的人。
謝志峰:葉先生和阿東這本公關之作,為這行業增添一些道的觀念。
陳興昌:亞視危機第一手紀錄。
李家文:《我和公關有個約會》正正為讀者送上有養份的小錦囊。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