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诚展——从《星之声》到《你的名字》上海站正式开幕 解析并揭秘最火动漫的诞生

曾经凭借动漫电影《你的名字》创造票房纪录的日本动画导演新海诚再度出发。于7月27日,在上海当代博物馆举行《新海诚展-从《星之声》到《你的名字》,以生动的形式回顾出道15年的成长轨迹。
7月26日,本次展览的共同策展方:艾米斯传媒(上海)有限公司(AMUSE)上海超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哔哩哔哩)上海好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SMG互联网节目中心)举行了盛大的展览开幕典礼。此次除了b站特邀人气up主现场直播外,还邀请了众多新媒体大号、各媒体等也来到活动现场,共同见证了展览开幕,并将第一时间向众多粉丝推送此次展览的现场盛况。
发布会上,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陈雨人先生,AMUSE集团董事长畠中达郎先生,上海超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裁柴轩鸿先生等各位嘉宾为这次展览揭幕。本次展览恰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希望借此促进中日动画及影视文化的交流发展。
新海诚导演所属公司CoMix Wave Films的董事角南一城先生更是在现场带来了新海诚导演本人的祝贺信,预祝展览圆满成功。

现场在各界嘉宾共同携手系上《你的名字。》中广为人知的道具手编绳时,发布会也被推向高潮,上海站的展出也宣告正式开幕。

展出创作手稿

据悉,本次《新海诚展-—从《星之声》到《你的名字》将会展出新海诚出道以来的6部动画电影的原画、分镜头等手稿,《星之声》《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秒速5厘米》,《追逐繁星的孩子》,《言叶之庭》,《你的名字。》的经典场景都将在立体展区重现,并还原了导演最初的工作室的电脑桌场景。展厅四周的墙面上陈列了导演各大作品的设计草稿图,背景图以及电影的片段视频,记录了每一部作品从构思到诞生的全部过程。

科技助力互动体验

各种媒体艺术科技元素也被淋漓尽致得运用到了展览中。运用媒体LED技术,将《秒速5厘米》中经典的樱花场景模拟再现,令游客仿佛身临其境的效果。为了复刻《言叶之庭》中著名的雨中庭园的场景,主办方则用特殊材质投射光影,制造假乱真的绝美雨景效果。而在《言叶之庭》和《你的名字。》展区内提供本次技术支持的则是来自日本的株式会社Rhizomatiks,该团队无论是在日本乃至全世界都具备领先视频和媒体艺术科技水准.

除了作品的展示之外,还为广大影迷准备了互动体验区。除了新海诚导演个人资料、最新动态介绍之外,还能自己最喜爱的动画人物合影。

关于新海诚
新海诚(Shinkai Makoto),生于1973年长野县,日本动画导演和作家。2002年,以单独制作的《星之声》出道时备受瞩目。随后,又发表了《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秒速5厘米》,《追逐繁星的孩子》,《言叶之庭》等作品。

2016年上映的《你的名字。》是他的最新代表作。在日本国内观众突破1900万人次,并在全球创下了空前的票房纪录。同时,由新海诚亲自执笔的小说版本,也热销150万本,成就了一部现象级的作品。

展览日期:2018年7月27日(周五)-2018年10月7日(周日)(每周一闭馆)

开馆时间:11:00~19:00(18:00最终入场,当日票18:00为止结束)

展览地点: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Power Station of Art

 

 

 

 

 

大猫cat

張耀文(Big Cat) 12.26 摩羯女 本科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畢業 碩士研究生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中國近現代音樂史論研究方向 中國音樂史學會會員、媒體從業者、影視制片人。2009年初到北京,做過平面媒體實習編輯,跟過電視節目錄制,做過副導演。2012年轉戰上海。 現任:上海星漾文化傳媒有限公司CEO,上海藝核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藝人經紀部總監,香港STARSHK娛網駐上海站負責人,中國時尚網上海站記者 個人擅長:新聞采訪、稿件撰寫、豐富的媒體資源、藝人資源、品牌資源等 喜好:音樂、電影、美食、日劇——生活中不可或缺 經驗:文藝短片《戲中戲》副導演 參與的電影宣傳:《毛澤東在上海1927》 參與的品牌推廣:美國高端蛋糕品牌Grosfairy胖仙女,蜂鳥電動車 負責的大型活動: 2014《悅己》年度美妝大賞,2014 著名高定品牌 WE Couture 上海時裝周大秀,2015“雪碧音碰音”上海歌唱大賽,2015 鋼琴家馬克西姆中國巡演上海站,2015魔都首屆萬人熒光夜跑 2016年主要項目:岳雲鵬全國巡演上海站組委會負責人,網絡劇《王的古董店》執行制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