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橫漂記 (角色)

上一篇文章寫了群演。這一篇寫一下特約和角色。

特約代表有時候也沒有台詞或是少量台詞的演員。如果有特定的型像也可以叫特約。其實一般按價錢(e.g. 200-500) 來定是否特約,有時候要連戲(拍上兩三天的)。在戲裡面沒名沒姓。一般特約多的時間會用A,B,C /甲,乙,丙代替(e.g. 電影血新婚: 新娘A,新娘B,新娘C)。在電影結束的時候,你是找不到特約的名字。

角色就有名有姓,而且在戲裡面有著重要的地位。第一,角色一定有人物性格,第二,角色一定有一條自己的故事線,第三,角色一定有一定的戲分。缺一不可。
在橫店,如果你不是大咖,別人找你,而要自己找角色。接到有角色的戲,方法只有一個 – 投資料。
什麼叫投資料?親身到籌備的劇組,找演員統籌,說服他比機會你面試和試戲。如果資料比左佢,只回覆一句:??回去等消息,一般都係無合適的角色比你。投資料和找工作面試一樣也要提前準備。

下一次就話比大家知,點先可以快狠準找到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