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華才藝小姐國際大賽(全球總決賽) 落戶昆明

【2018中華才藝小姐國際大賽全球總決賽落戶昆明暨云南賽區啟動】儀式已於日前(11日)於雲南昆明古滇名城之2018昆明鄭和日文化旅遊節盛大舉行,並得到媒體全程直播。一個國際性賽事將成為大中華盛典,成就品牌新高度,以才藝引領美麗產業潮流,打造美麗時尚經濟,在政府大力推動一帶一路的政策下,本國際大賽也結合才藝及中華女性演繹「國際展才藝 絲路耀中華」的主題,成就各地文化之美麗傳奇!
2018中華才藝小姐國際大賽由香港星藝國際集團始創於2014年,至今已舉辦過三屆,是一項以弘揚、推廣、傳播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為主題,以健康審美選秀為載體,致力打造新風尚、新時尚、新典範的選秀品牌。大賽立足完全由華人自主舉辦,並確立不設泳裝秀,旨在搭建中華優秀文化傳承、促進全球中華文化交流融合平臺,發現選拔優秀華裔巾幗才俊,消除低俗媚俗之風,使賞美愛美選美撥亂反正、回歸正道,帶動“美麗效應、眼球經濟、健康文旅產業”發展的新理念。目前,該選秀賽事已發展成為全球 30多個國家和地區參與,並躋身全球華人選秀排名前列,知名度、美譽度及其賽事品牌(排序)效應逐年提升的選秀品牌活動。今年,大賽將以“世界展才藝、絲路耀中華”為主題,第一次把大賽的全球總決賽從香港轉到內地,並經多個城市比選最終落戶到美麗的春城昆明舉辦。
昆明作為“一帶一路”的支點城市,擁有優美的生態環境、秀美的自然風光、厚重的歷史文化、多姿多彩的民族風情,具備較好的賽事舉辦基礎和條件,特別是昆明力促打造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的全新發展理念,以及致力於發展大健康、大生態、大旅遊、大文創,促進人和自然唯美和諧的發展方位,與大賽的宗旨、理念和主題十分契合。為此,昆明市政府高度重視,昆明市駐深辦積極對接,市大健辦、文廣體局、旅發委、博覽局、文產辦等部門支持配合,促成大賽主辦方與昆明諾仕達集團達成合作,於今年9月1日在滇池湖畔古滇名城舉辦“2018中華才藝小姐國際大賽全球總決賽”,並充滿合作玉成、共襄盛舉的良好願望。

目前,該賽事的全球分區賽以及國內的廣州、深圳、珠海、三亞等分區賽已展開或結束。為借助大賽活動的舉辦,更多地推介雲南、宣傳昆明,大賽組委會特別增設雲南賽區比賽。賽事本著“政府支持、部門推動、文化搭台、企業唱戲、社會化運作”的原則,採取與國內外知名企業、賽事落戶地方文旅企業合作,通過冠名、贊助、宣傳、推廣等多種形式和管道籌辦賽事活動,並通過名人效應以及國內外有影響新聞媒體的跟蹤報導等運作,廣角度、深層次、寬領域地宣傳推介賽事舉辦城市的歷史文化、民族風情、城市定位、產業導向。同時,圍繞雲南發展“綠色能源、綠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的定位和昆明打造“歷史文化名城、世界春城花都、中國健康之城”三張靚麗名片,以及大力發展大健康、大文創、大旅遊、高端裝備製造等產業導向,專項組織有實力、有影響、有意願的港商港企組成“經貿投資合作訪滇團”到昆明進行投資考察,並相向合力、務實推動,力促達成投資合作意向。


本屆中華才藝小姐國際大賽全球總決賽將充分與昆明的特色地域文化相銜接,結合對昆明的宣傳推介,深層挖掘歷史文脈、文化傳承、民族風情、城市定位、發展商機等素材,通過設計和安排將其植入大賽活動的相關環節,推升昆明的知名度、美譽度。相信大賽總決賽在昆明的舉辦,不僅是一次文化活動,更是全球32位參賽佳麗選手的一次健康之旅、美食之旅,放飛夢想、完成美麗任務之旅”。同時,在大賽成功舉辦的基礎上,香港星藝國際集團將與昆明探求深度溝通合作,力爭把年度“中華才藝小姐國際大賽中國西南賽區比賽”打造為區域品牌文化賽事活動永久落戶昆明,讓世界知雲南、全球享昆明。

2017中華才藝小姐國際大賽(全球賽)星光才藝大獎 梁子芮 與大賽行政總裁 於啟動儀式合照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