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錦記親子廚藝大比拼」親子廚王誕生 陸浩明擔任評判對獲獎作品讚不絕口

「李錦記親子廚藝大比拼」親子廚王今天誕生!李錦記日前假大埔醬料集團總部進行「李錦記親子廚藝大比拼」,8個入圍家庭進行現場對決。人氣烹飪節目主持陸浩明(6號)很高興參與李錦記親子廚藝大比拼。首次擔任烹飪比賽評判的6號對參賽作品讚不絕口,因為每一道菜都是超水準,令人大快朵頤,難分高下。另外,他非常欣賞每個參賽家庭都合作無間,花盡心思炮製菜式,盡顯創意。

李錦記銷售及市場總裁陳耀忠先生於頒獎禮上表示:「李錦記的使命是發揚中華優秀飲食文化,舉辦這項比賽是希望鼓勵父母及子女一起入廚,分享煮食樂趣,從而促進親子關係。今天非常高興看到很多充滿創意及心思的作品,令我印象深刻。」

評判之一的米芝蓮三星大廚歐國強師傅在活動上表示:「作為一個專業廚師,我十分高興看到一眾參賽者把烹飪融入親子活動當中,利用李錦記醬料製作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式。希望他們繼續創作更多親子食譜,為家人炮製更多美食。」

大會從過百份參賽食譜中選出8隊親子組合(4隊中菜組及4隊西菜組) 進行現場對決。參賽者需於70分鐘內,以其創意和烹飪造詣,利用大會指定材料配以李錦記醬料及調味料製作一道菜式。

比賽邀得李錦記銷售及市場總裁陳耀忠先生、李錦記香港、澳門、台灣及新加坡總裁張勐先生、米芝蓮三星大廚歐國強師傅、人氣烹飪節目主持陸浩明先生、及Oh!爸媽執行總監郭婉欣小姐擔任評判。各評審就參賽作品的主題(親子食譜)、創意、合作精神、味道、外觀及烹飪技巧評分,並頒發以下大獎:


社交媒體人氣大獎

中菜組:媽媽殷寶瑩及兒子葉匡正 (七彩特色釀雞翼)

西菜組:媽媽林築雅及女兒潘凱澄 (海鮮醬荔枝烤鴨薄餅)

中菜組(冠軍):媽媽杜海珊及女兒張樂思 (菠蘿蘋果雞卷)

中菜組(亞軍):媽媽殷寶瑩及兒子葉匡正 (黃金百寶袋)

中菜組(季軍):媽媽蕭婉秋及兒子左卓樂 (夏日香芒火龍雞)

中菜組(季軍):媽媽馮凱慧及兒子陳樂天 (繽紛世界)

西菜組(冠軍):媽媽林築雅及女兒潘凱澄 (紅橙黃綠蝦蝦跳)

西菜組(亞軍):爸爸劉家偉及女兒劉玥鈴 (大蝦意大利粉)

西菜組(季軍):媽媽陳瑞琦及女兒Duarte Maya (香煎虎蝦牛油果沙律)

西菜組(季軍):媽媽林曉晴及女兒黃心柔 (雜果鮮蝦酥皮寶盒)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