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实力小生朱一龙:信念决定人生 用心诠释每一个角色

由朱一龙、白宇领衔主演的悬疑网剧《镇魂》已登陆优酷独播。6月11日下午,《镇魂》携一众主演在上海举办发布会。朱一龙将在剧中一人分饰三角,从温润儒雅的大学教授到冷峻威严的黑袍使者再到终极神秘人物,朱一龙都将逐一给大家展现精湛的演技。

《镇魂》改编自作家Priest的同名小说,选定朱一龙饰演沈巍,也被原著粉称为最符合人物的选角。外表温润如玉,性格内敛细腻。他内心独守着一份兄弟间的万年之约,沉重而孤独。对剧中一人分饰三角,朱一龙表示这种尝试对自己的表演会是另外一种突破。

Q: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镇魂》这部剧吧?

朱一龙:这部剧介绍起来有点复杂,马上就上映了,希望大家可以到优酷去看,支持这部戏。

Q:谈谈你对沈巍你这个角色的理解?

朱一龙:沈巍从最初守护一个人到最后守护整个两界,从小我变成一个大我的过程。

Q:当初接拍《镇魂》是个怎样的契机?

朱一龙:这戏找了我之后,看了角色,因为他有三个不同人物,就还挺有吸引力的。

Q:拍摄时有哪场戏令你印象最深刻?

朱一龙:这个戏拍到最后的时间有点赶,有场戏就需要我和赵云澜一直喊,然后我俩就喊了一天,声嘶力竭的很辛苦。

Q:《镇魂》改编自小说,你觉得电视剧相较于原著而言有什么新的火花吗?

朱一龙:因为这部剧我们主要还是宣传一种正能量吧,比如团结、和平。

Q:你认为自己身上有哪些和沈巍这个人物的相似之处?

朱一龙:反正每次演一个角色都会从自己身上拿一部分属于这个角色的特质出来。

Q:这次你和白宇之间有很多对手戏,你觉得他是个怎样的人呢?

朱一龙:他就是挺热情,挺好相处的一个人。

Q:下半年有哪些工作计划?

朱一龙:今年可能会有两部戏要播,然后我现在也正在拍一部现代戏的电视剧。

Q:说下你对《镇魂》这部剧的期待吧?

朱一龙:希望有一个好的收视率,希望大家都能够喜欢。

“唯有信念,方得始终”。有什么样的信念就有什么样的人生,不同身份的角色背后是同样的坚定意志。朱一龙是演技派,更是“眼技派”,《镇魂》的播出势必让观众看到一位优秀演员对角色的精彩演绎。

除了《镇魂》,朱一龙今年还将有《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和《许你浮生若梦》两部大戏与观众见面,现代剧《我的真朋友》也正在紧密拍摄中。

锁定优酷,《镇魂》看朱一龙捍卫正义,守护世界 守护初心。

大猫cat

張耀文(Big Cat) 12.26 摩羯女 本科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畢業 碩士研究生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中國近現代音樂史論研究方向 中國音樂史學會會員、媒體從業者、影視制片人。2009年初到北京,做過平面媒體實習編輯,跟過電視節目錄制,做過副導演。2012年轉戰上海。 現任:上海星漾文化傳媒有限公司CEO,上海藝核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藝人經紀部總監,香港STARSHK娛網駐上海站負責人,中國時尚網上海站記者 個人擅長:新聞采訪、稿件撰寫、豐富的媒體資源、藝人資源、品牌資源等 喜好:音樂、電影、美食、日劇——生活中不可或缺 經驗:文藝短片《戲中戲》副導演 參與的電影宣傳:《毛澤東在上海1927》 參與的品牌推廣:美國高端蛋糕品牌Grosfairy胖仙女,蜂鳥電動車 負責的大型活動: 2014《悅己》年度美妝大賞,2014 著名高定品牌 WE Couture 上海時裝周大秀,2015“雪碧音碰音”上海歌唱大賽,2015 鋼琴家馬克西姆中國巡演上海站,2015魔都首屆萬人熒光夜跑 2016年主要項目:岳雲鵬全國巡演上海站組委會負責人,網絡劇《王的古董店》執行制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