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青樂與路》9月7至9日於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載譽重演

於第二十七屆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中勇奪包括最佳製作、最佳導演及最佳原創曲詞等六大獎項的粵語原創音樂劇《奮青樂與路》,即將徇眾要求載譽重演!此劇去年九月於葵青劇院演藝廳首演,五場演出全數爆滿,感動4,500名觀衆,並大獲好評。由利希慎基金主辦,《奮青樂與路》重演將於今年九月七至九日(星期五至日)移師至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演出四場,而所有門票收入將不扣除製作成本,全數撥捐生命熱線及心光盲人院暨學校。

去年九月,來自香港培正中學、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覺中學及心光盲人院暨學校的數十名學生,戰戰兢兢通過面試,踏上了充滿驚喜的《奮青樂與路》。除了接受長達近半年的嚴謹專業訓練,他們還要謹守紀律,戒除陋習,培養堅毅,突破自我。此劇以專業團隊訓練初生之犢,首演大獲好評,深深感動觀眾,更榮獲第二十七屆香港舞台劇獎「最佳製作」、「最佳導演」、「最佳原創曲詞」等六大獎項,成為一時佳話。今年一眾奮青再接再厲,整裝待發,再次尋索他們的音樂與道路。

《奮青樂與路》由香港劇壇頂尖創作人員組成的團隊製作,包括音樂劇金牌組合──香港電影金像獎、台灣電影金馬獎得主高世章和岑偉宗創作曲詞、五屆香港舞台劇獎得主莊梅岩擔任編劇、並由連續兩屆榮獲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導演(喜劇/鬧劇)的方俊杰執導。

參與音樂劇台前幕後工作的八十多名學生來自不同背景,當中包括少數族裔和視障人士。他們從零開始,接受長達近半年的的演戲、唱歌、跳舞、後台製作、服裝、化妝等專業訓練,並在過程中培養自律、自信、毅力、專注力、團隊精神和正面價值觀,同時學習面對挫折及人際關係處理。經過六個月嚴謹而專業的訓練,他們不但成就了媲美專業團體的演出水平,更讓《奮青樂與路》成為首個由中學生主演而贏得香港舞台劇獎最佳製作這個重要獎項的劇場製作。經過去年的成功,一眾同學將會再度接受挑戰,於更大表演場地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舞台上發光發亮!

《奮青樂與路》故事講述自小便很有音樂天分的阿翔,一直嚮往參與合唱團的演出和比賽,渴望在合唱團比賽中獲獎,一展自己實力。但阿翔因態度和價值觀等問題,跟學校合唱團老師和同學關係欠佳,之後更忿然離開合唱團。後來遇上來自五湖四海的慌失失青年,一起組成另類合唱團,誓要一雪前恥吐氣揚眉。可惜追夢之路滿佈泥濘,就在最迷惘的關頭,到底他們如何重拾初衷,走出谷底?在尋索音樂與人生的路上,憤青又可會蛻變成奮青?

「藝術x品格教育」是《奮青樂與路》的製作理念。創作團隊和支持者深信藝術不但能轉化生命,更能訓練年青人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是品格教育的良好橋樑。除了透過是次演出宣揚這個理念之外,創作團隊更希望他們的心血結晶能夠在香港學界中散播藝術教育的種子。因此,此劇的劇本、樂譜及歌詞已被編輯成一套培訓教材,並於未來三年免費提供予全港的中學,用於推廣藝術教育。

《奮青樂與路》載譽重演,將於九月七至九日(星期五至日)於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只演四場。支持本地音樂劇、推動品格與藝術教育、捐助兩所慈善機構,機會難逢,你絕對不能錯過!

《奮青樂與路》榮獲第二十七屆香港舞台劇獎六大獎項
※最佳製作 – 何力高(監製)
※最佳導演(喜劇/鬧劇) – 方俊杰
※最佳原創曲詞 – 高世章(作曲)/岑偉宗(作詞)
※最佳配樂 – 高世章
※最佳音響設計 – 夏恩蓓
※年度優秀製作

《奮青樂與路》載譽重演宣傳片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