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橫琴長隆海洋王國三度問鼎世界主題娛樂協會大獎

日前,第24屆世界主題娛樂協會(Themed Entertainment Association,以下簡稱TEA) 年度頒獎典禮在洛杉磯隆重舉行,長隆集團旗下的珠海橫琴長隆海洋王國《海洋夜光大巡遊》獲頒TEA年度「傑出成就獎」,這是珠海橫琴長隆海洋王國第三度獲得TEA大獎,亦是今年唯一獲獎的中國主題公園。

長隆集團董事長蘇志剛先生上台領獎時由衷地感謝TEA的肯定。他表示:「能夠第三次獲得『傑出成就獎』是TEA乃至世界旅遊行業對長隆的鼓勵和認可,也是全球主題公園和娛樂業同行們大力支持的結果。在長隆的每一個項目中,絕對少不了這些國際頂尖供應商的鼎力支持。『傑出成就獎』這個榮譽不僅是屬於長隆,也屬於為我們付出心血的所有合作夥伴和全體長隆員工。」2014年3月正式面世的珠海橫琴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以全球最大的海洋主題度假區獲得世界的矚目。榮獲七項健力士世界紀錄的珠海橫琴長隆海洋王國,開業當年便已獲得TEA頒發最具份量的年度唯一「主題公園傑出成就獎」;2017年4月,長隆海洋王國5D城堡影院作為全球最大的5D影院,第二度獲頒「傑出成就獎」;2018年再下一城,三度獲得旅遊行業大獎,站上領獎的國際舞台。

作為全球行業最權威的機構,世界主題娛樂協會擁有來自全球的超過7,000名行業專家,每年評選和頒發TEA大獎,目的在表彰全球業界為遊客及賓客創造出優秀非凡體驗的主題娛樂設計專案、遊樂設施、展覽和景點等,被公認為全球主題娛樂行業的最高榮譽。今年獲得TEA「傑出成就獎」的都是從全球300多家旅遊企業中脫穎而出的行業翹楚,而長隆集團作為中國唯一獲獎的主題公園,可以說是最具國際知名度的中國旅遊品牌。

世界主題娛樂協會主席David Willrich接受訪問時盛讚珠海橫琴長隆海洋王國的《海洋夜光大巡遊》打動評委的重要因素是結合了主題樂園情懷與現代科技的創新。《海洋夜光大巡遊》中的花車設計的靈感全是由珠海長隆的一事一物啟發的,包括標誌性的鯨鯊、企鵝館裡的帝企鵝和5D城堡影院裡的鸚鵡吉祥物,都令海洋花車巡遊錦上添花。為了把海洋花車巡遊打造出最具互動性和娛樂性的體驗,長隆專誠聘請世界頂級的設計師和創意團隊開發和打造,通過花車設計、服裝設計、原創音樂和技術革新,使它成為第一個能跟觀眾互動的夜間花車演出,與此同時整個花車隊伍的燈光效果同步配合亦為世界首創。正如TEA頒獎辭所言:「珠海橫琴長隆海洋王國《海洋夜光大巡遊》,標誌著移動夜間展覽的技術和創造可能性的巨大飛躍,結合了最高層次的視覺想像力和設計,在幾乎每一細節上都體現了戲劇天賦和表演技巧,它頌揚了公園的主題和人物,並把它們帶到遊客的生活中。」

2016年10月,《海洋夜光大巡遊》隆重登場,由8輛不同主題的花車組成,包括海洋小精靈、提基活火山、熱帶夜雨林、極光盛宴、深海奇魚、夢幻糖果樂園、海盜船和馬戲彩光。其中熱帶夜雨林主題花車通過全球首次使用「圖元跟蹤」的程式技術,打造了LED燈「水滴」下雨的特殊效果。高度超過9米的全球最高花車提基活火山,被譽為花車界的「巨無霸」,花車連表演人員所穿的特製服裝一共裝上了超過14,000隻LED燈,而表演人員服裝上的燈飾更是通過獨立程式設計,能跟花車燈飾同步發亮。至於最特別的花車必定是海盜船,其船身的燈光設計有別於其他花車,特意使用了造價非凡的有機纖維,以展現海盜船風帆隨風而動的逼真效果。

長隆集團發展旅遊文化產業20年來從未停下創新的步伐。珠海橫琴長隆第二期建設工程已如火如荼地進行中,超大型的海洋冒險樂園、室內海洋世界、空中觀光纜車、山頂公園以及橫琴長隆輕軌站配套交通工程等等也在密鑼緊鼓計畫中。長隆集團承諾會以保護海洋主題文化為發展核心,以建立結合娛樂、休閒、文化、科普教育於一身的主題度假區。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長隆度假區的詳情,請瀏覽以下網址:http://int.chimelong.com/

長隆旅遊度假區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himelong/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