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安琪支持愛培自閉症基金 為自閉症兒童及家長加油打氣

謝安琪昨日穿著藍色衣服出席愛培自閉症基金於觀塘apm舉辦的「藍服日2018」,為自閉症兒童及其家長加油打氣,並向大眾宣揚關注自閉症的訊息。

聯合國將每年的4月2日訂為「世界關注自閉症日」(World Autism Awareness Day),愛培自閉症基金以行動響應,舉辦「藍服日」,呼籲大家穿上代表支持自閉症人士的藍色衣服。活動上,受惠家長分享照顧自閉症子女的困難和壓力,謝安琪即場為他們加油打氣,並呼籲大眾關注並接納自閉症人士。她表示:「大家需要多一點包容和體諒。簡單一個微笑或一個支持的眼神,就是對自閉症小朋友和他們的家長的一份關愛。」

為響應「世界關注自閉症日」,不少世界知名建築物的外牆都會在每年的4月2日轉成藍色燈光,以表示對自閉症的關注。去年有170個國家支持,將地標性建築物亮起藍色燈光,包括:澳洲雪梨歌劇院、美國白宮、巴西耶穌像及德國勃蘭登堡門等。愛培自閉症基金邀請香港市民穿上藍色服飾,藉此提升公眾對自閉症的關注,以及籌募經費為更多自閉症兒童及其家庭提供服務。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