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目主持鍾君揚復活節發放正能量

兒童節目Think Big天地主持鍾君揚Freeyon,日前在金巴崙長老會耀道小學復活節崇拜上,與同學分享復活節意義和散發正能量。Freeyon曾在加拿大多倫多學校教書,與小朋友及年輕人交流都自有一番心得,「要引起小朋友注意,可以通過簡單遊戲及他們感興趣的話題作開始,然後自己全情投入其中,當他們感到你是他們的一份子時,他們就會開始對你無所不談,甚至講心事。」Freeyon哥哥教大家玩集體「包、剪、揼」遊戲作暖身,再作簡單自我介紹,然後跟同學們分享「喜樂、愛、盼望」和如何去實現夢想,最後更現場演唱《十架愛》。

「他們很熱情,玩遊戲非常投入,聽分享時也有很好的反應,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鼓勵。」Freeyon表示非常珍惜這次的分享機會,「每次接觸他們,都是一次很好的機會在他們身上播種正能量種子,希望這些種子在他們心裡發芽生根,長大後能夠積極面對人生。」他也分享了一些實現夢想的經歷,「`Make a difference’一直都是我的理念,無論是自己或在別人身上,都希望可以作出一些正面的改變。」

Freeyon表示,「每星期會定期在公司攝影廠拍攝Think Big天地,亦會有一兩日出外景去不同小學拍攝玩遊戲。同學們都很有活力,玩問答遊戲時,往往有出人意表的對答,這可以鍛練我的即場反應,對我日後當活動司儀有很大的幫助。」

另外,Freeyon很喜歡4月其中一個節日 – 兒童節。「在加拿大生活時,並沒有特別去慶祝兒童節,但回港後就愛上了這節日。見到一班天真瀾漫的小朋友與家人一起過節,令我感到家人像在我身邊陪伴一樣,感覺很溫暖。」

Freeyon盼望在往後日子能夠參與更多公益活動,盡自己所能,幫助其他人,以生命影響生命。「香港都巿人工作壓力很大,負面情緒容易影響健康。我希望通過參與公益活動,與他們分享正能量,幫助他們減壓,這是我的使命,也是我的夢想之一。」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