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舞台王者張立基勇奪殿堂舞台大獎

日前2017華語金曲獎頒獎禮於灣仔會展盛大舉行,是次第九屆金曲獎典禮堪稱華語樂壇的又一盛事,同時特別邀請到多位在華語樂壇具有重量級影響力的音樂人加盟評審團,包括香港音樂教父黎小田等,一眾香港及國內歌手巨星雲集,唱好華語金曲。

記者:Denny Fung

同場訪問到重量級前輩張立基先生,當日他以一身亮灰色西裝配以藍紅間紋襯托,外形打扮十分醒目耀眼,在典禮上獻唱一首經典的首本名曲“你好嗎”令全場觀眾如痴如醉,其更獲得大會頒發“華語金曲經典30年殿堂舞台大獎”,張立基前輩多年的舞台經驗及實力的確實至名歸。

典禮後被問到張立基前輩獲獎的心情,其表示獲獎感到非常喜出望外亦感謝各人的厚愛,自己由1986年開始入行唱歌,一唱就已經31年,其間拿過不少獎項、例如金唱片、白金唱片等,之後離港發展一別15年了,直到2008年尾因照顧母親關係回港,一切生活及唱歌事業都要重新起步、適應及面對,現在的心態一切都以平常心看待,再沒有當年為樂壇的兢爭而感到壓力,歌唱工作所有目的都希望能帶給身邊的人及歌迷快樂,那自己亦因此而快樂滿足,現在獲得這個獎項不會認為自己比別人有什麼成功之處,只是做好自己本份並將音樂及快樂分享給大家,在這多年裡亦得到不少圈中好友幫忙及歌迷的支持,這些都是給我更大的信心及推動力,再者現今樂壇後輩人才輩出五花百門,自己亦不會怠慢,繼續唱好自己的音樂回答大家的支持。

華語金曲獎頒獎禮2017由國際華語音樂聯盟為全球華語音樂工作者之協作推廣機構,由香港資深音樂人向雪懷、樂評人遊威等於2008年創立,目標為團結及組織全球華語音樂工作、 維護全球華語音樂工作者的權益,及促進華語音樂的合作和交流。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