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一切從單身開始》一個最深刻的故事 一棵蔥改變人生

前日(8日)電影《一切從單身開始》(Start With Single)於尖沙咀K11 Bora SeaFood 舉行開鏡電影發佈會。出品人:李之豪Chris、許榕灃,製片人:何紹邦,監製:張超聲,導演及原創:聶凌Catherine,美術總監:楊大衛,編劇:麥家曦,執行製片:鍾瀚儀,攝影指導:杜子健,美術及服裝指導:吳睿亨,美術造型:慮麗娜, 副導演:冼家聰,連同一眾主演包括:張松枝、雪梨、程芷渝、黃榕、麥玲玲、彭懷安、馮康寧、李楓、林小湛、張雪妮、喬寶寶、葉沛希、裕美、黄文韬 李海洋、朱盈盈、潘慶恩、林卓莉、邵偉軒、張加慧、劉婷婷Coka等等,超過500 名演藝名人出席。當日一直下雨不停,但當吉時拜神,即時放晴,Chris 說:寓意拍攝將會順順利利,完滿成功。

當日,仲係贊助商之一 Bora SeaFood 開張大日子,雙喜臨門、喜上加喜。

出品人想搵一個有心的好導演,即使預算不多,都希望做好香港電影,為有心既演員製做機會。這點打動左聶導。聶導不惜將之前的劇本推倒重來,堅持重新寫新劇本,再casting 演員,為前期做準備。由於時間緊迫,一切需在13日內完成,最後聶導順利開鏡前完成好新劇本。

聶導說:「她用一個最快的方法去了解每一位演員,包括男女主角在內,每位講一個最深刻的故事。原來很多演員都真情流講到喊,個個演員都話係一個難忘既試戲。EO2 Eddie 更即場用左一個鐘度左戲裏一場笑中帶淚的獨白。好感激每個演員毫無保留甘分享。」

女主角雪梨:一生人只愛一個男人,對男主角天哥(張松枝)不離不棄。

聶導說:我堅持拍人性刻畫電影,要有人性刻畫但又要加商業元素係我最大挑戰。

 

故事大綱:
一個真人真事作藍本「人唔係贏同輸,係放棄同唔放棄。」
億萬富豪的聶天(天哥),年輕時在國際上獲獎無數的一位廚神。利慾薰陶下,人變得只有權力同金錢,莫視家人朋友。一場金融風暴,令他破產收場,妻離子散。生活潦倒的天哥流離於放棄自己的邊緣。一個有恩於他的多年好友給他一個機會重返廚界,亦同時被一班有夢想的小人物而改變。故事因為一條蔥而改寫他的命運。

導演介紹:
聶凌,短片導演及監製。2008年畢業於中文大學電影專業製作課程,2009年從巿場策劃轉戰電影創作事業,於2010年成功獲電影公司投資,首次監製三部短片式電影”赤裸人性”,更初次執導這套電影的其中一個短片故事。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