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著名音樂人溫應鴻為第二季《中國新歌聲》全國城市海選廣東賽區組委會總決賽評委導師

有亞洲殿堂級製作人之稱、香港著名音樂人溫應鴻 (Adky),早前應邀被委任為第二季《中國新歌聲》全國城市海選廣東賽區組委會總決賽總評委導師,亦是第一位香港人成為全國評委。

比賽於南沙百萬葵園隆重舉行,由黃昏至晚上於全國進行直播,而全國華南地區共10萬參賽者中只有120位參賽者能夠脫穎而出,躋身省級總決賽事,他們為了達成歌唱夢想也施展渾身解數,傾情傾力投入演唱。而Adky更帶領多位著名唱作人,包括中國好歌曲劉歡弟子梁凡及烏拉多恩等強力助陣演唱。

Adky表示參賽者的天份和質素很高,各有特色和魅力,所以評分工作絕非容易。問到近況,他表示現身兼四個音樂流行榜評委、以及替第一代創作歌手CD Voice成員譚日康、香港女歌手林千豔籌備演唱會。

溫應鴻先生是香港著名的音樂人,歌曲作品過千首,燴炙人口多不勝數,包括張國榮與梅艷芳主唱的《芳華絕代》、 黎瑞恩《預先綵排的分手》、 鄭秀文的《螢光粉紅》和 吳瓊的《故人嘆》等,他亦是北京現代音樂學院客席教授、以及香港首位自行研究及開發先進錄音室器材並獲得國際認可的音樂人。

Sarina (澎湃妹)

Sarina (澎湃妹) 簡介: 八十後土生土長港女•業餘獨立音樂創作人•公關 •小記者 •義工•文字人。 愛音樂、愛寫字、愛自由民主、喜歡帶著心愛的小雞公仔與朋友們上山下海、觀星看日出,不定期發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