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我和青天有個秘密》蔣志光為藝術犧牲

音樂劇《我和青天有個秘密》昨午於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舉行記者會,由蔣志光、向海嵐、林穎彤(Bella)及天堂鳥BOP等主演嘅演員齊齊出席,又大唱劇中歌曲,場面熱鬧。

蔣志光於劇中飾演年輕包青天,而林穎彤則扮演外星人。對於首次參演歌舞劇,蔣志光表示唱完歌要立即調整把聲講對白,很怕做完40場後會失聲,再加上包青天要把全面塗黑,但原來很難卸粧,落完仍是黑色,今次可算是為藝術犠牲,希望到時多些觀眾入場支持。

《我和青天有個秘密》將於8月18日至9月17日,於新光大劇場上演,暫定40場,劇本創作、歌曲編寫、舞台設計各方面都以百老匯規模製作及構想。而劇情講述官宦世家出身的包拯在教育制度的影響下,放棄了當清官的夢想。他因妻子被誣下獄借酒澆愁,不意遇上從月球而來的六個外星人──公孫策、展昭、王朝、馬漢、張龍、趙虎,六人合力勸說包拯振作從仕,救回妻子。經過多年努力終於成功之際,外星人是時候返回月球,卻遇上飛碟爆炸。此時的包青天,決定升堂拍案,抓出殺(外星)人的兇手。

為令製作更盡善盡美,19歲導演陳恩碩特別為《我》劇籌組強勁幕前陣容:演唱俱優的蔣志光、永遠的楊貴妃向海嵐、超級巨聲林欣彤、城寨鑫鑫林頴彤、唱跳男子組合天堂鳥BOP、一哥布偉傑、更誠意請得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女主角彭杏英助陣,在香港舞台實屬罕見,勢成為音樂劇史無前例的革命性典範。

Sarina (澎湃妹)

Sarina (澎湃妹) 簡介: 八十後土生土長港女•業餘獨立音樂創作人•公關 •小記者 •義工•文字人。 愛音樂、愛寫字、愛自由民主、喜歡帶著心愛的小雞公仔與朋友們上山下海、觀星看日出,不定期發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