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晴雯姚珏信念目標一致 亦師亦友願贈大獎作嘉許

藝人雷睛雯Winnie日前獲蜚聲國際的國寶級小提琴大師姚珏特別邀請,出席第十五屆世界傑出華人頒獎典禮,見證她領授「世界傑出華人藝術家大獎」的重要紀念時刻。

Winnie由衷表示就姚珏對她的重視感到無比驚喜及榮幸:「其實有時候也真的覺得有點不太真實,姚老師地位崇高,她對我的信任和疼愛是我從未想過,頒獎典禮當日她的行程及時間其實早已塞爆,但仍特別叮囑她的助手怎樣也必須擠出時間來接受我藝術頻道的獨家現場訪問,平時即便她身處國外仍會不時給我發訊息,那份窩心親切實在無法形容。」

姚珏身為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及香港歌劇院藝術顧問及香港藝術節協會節目委員會等多項委員,也對Winnie就舞蹈及音樂藝術多年來的無私付出及推廣亦一直予以高度讚譽。貴為國際級大師的她坦言無論在思想、意念、想法及方向等很多方面都與Winnie非常接近,故兩人常一起討論研究藝術發展問題:「Winnie從小就被不同藝術所薰陶,對任何類型的藝術她都持著相當開放及接受的態度,在藝術上她的認知和思想都非常是成熟而宏觀的,在公關及藝術工作方面她的經驗也相當豐富,常會想出很多特別的點子及建議,與及當中各種無限的可能性,而這些意見對於我們推動香港藝術教育及發展都是很值得參考的的。」姚珏更揚言其實早就應該給Winnie頒予一個傑出藝術服務獎,笑曰要不是奬座刻有自己名字,她還真想把奬座贈予Winnie以作鼓勵及嘉許。


姚珏揚言早該頒予雷睛雯傑出藝術服務獎更想把奬座贈她,Winnie笑言不敢當,有幸借捧姚珏奬座拍照留念已經非常高興。

與姚珏亦師亦友的Winnie亦不諱言希望能做得更好以承姚珏貴言:「姚老師是非常嚴謹的人,對自己的要求非常高且嚴格,是我非常尊敬的榜樣,在她身上我學到了非常非常的多。除了藝術推廣和教育,她也永遠不忘公益及慈善活動,這也是過去多年我一直都努力在做的。以前我常被嘲諷說這些全都是浪費時間又不賺錢,多餘兼不切實際的無謂理想,但現在有姚老師支持,只要有任何想法都可以提出來與她商量,不再像以前那樣孤軍作戰,更現實的是那些以前嘲諷我的人現在的嘴臉都180度轉變,真是既可悲又諷刺。」

Winnie與姚珏最大的共同心願就是能做到「藝術無疆界」,把音樂、舞蹈、演奏等這些在大部份社會大眾眼中都很「離地」和「文青」的標籤撕掉,讓它變得「貼地」,拉近大家既有的思想距離,令普羅大眾明白到,藝術,其實就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中,是每個人都可以去接觸、欣賞和享受的一種生活樂趣。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