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社文》澳門企業設展覽中心推廣葡語農產品 內地歌手張海生來澳駐場演出

有澳門與內地商人合照收購葡萄牙酒莊,並投資四億元打造完整生產銷售配套的產業鏈,包括於澳門設立產品展覽中心及在內地多個城市建立銷售網絡,推廣葡萄牙的葡萄酒,冀以澳門為平台,積極參與一帶一路的建設,促進南歐與大中華地球的經貿交流,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

百力高、畫家之山酒莊澳門展覽中心於日前假澳門南方工業大廈第一座二樓舉行開幕酒會,葡萄牙駐港澳總領事薛雷諾、葡萄牙駐香港名譽領事蘇樹輝、百力集團董事會主席林昱及董事總經理林夕夢等出席。

為響應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增進南歐與大中華地球的經貿交流,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林昱致辭表示,集團屬下公司於去年全資收購了葡萄牙百力高及畫家之山兩個酒莊,並作出一系列投資,包括改造升級葡萄牙兩個酒莊,在澳門設立一萬多呎的展覽中心,在珠海建立三萬多呎的會展中心,並在內地多個城市建立銷售網絡,投資將達四億,冀以澳門為平台,建成將葡萄牙的農副產品經澳門銷往內地的關係網絡。林昱表示,由中國倡導的“一帶一路”戰略,為澳門帶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澳門作為內地與葡語國家經貿平台的構建,更在“一帶一路”的建設中,有助得天獨厚的先機,澳門應把握機會,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促進澳門經濟多元化發展。

活動邀請內地歌手張海生及導演梁志成來澳駐場演出,他們受訪時表示,澳門與葡語國家關係密切,扮演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和文化交流平台,冀借澳門平台作用,向世界展示中國的藝術精粹,促進中葡文化交流,促進多元產業合作與發展。

內地歌手張海生(海生),1986年出生江蘇省鹽城,創作型歌手,集詞曲唱於一身,05年參加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主辦的《亞洲青少年藝術盛典》獲得中國區特別獎!被評為《中國友好形象大使》赴韓國參加亞洲總決賽《韓國歌謠盛典》獲得亞洲《最佳新人獎》。因此而出道在北京發展歌唱事業至今創作了並演唱了《情一動心就痛》、《我不是你的玩偶》、《現在的他對你好嗎》、《小薇你在何方》、《寶貝我來給你愛》、《拼命愛你》、《後十年》、《相思的夜》等等一系列膾炙人口的海式情歌!2013年考入上海戲劇學院,系統學習戲劇、影視表演。為自己將要涉足的戲劇影視行業充電。2015年榮獲中國第九屆音樂盛典咪咕匯年度《最佳銷量》音樂人獎!

08年自費發行首張原創單曲《我不是你的玩偶》成績喜人,短短一年內佔據各大音樂排行,也積攢了很多忠實歌迷,同時也讓他在歌壇佔有一席之地,09年先後又發行了創作歌曲《現在的他對你好嗎》、《不必流淚》等,2010月又連續發行新歌《寶貝我來給你愛》、《好好愛》等全國各地取得較高的人氣。《我不是你的玩偶》、《現在的他對你好嗎》作為歌手海生兩大原創歌曲引爆歌壇,讓冷清的08歌壇有了些許生機,《現在的他對你好嗎》與《我不是你的玩偶》實為姊妹篇,玩偶是控訴戀人的絕情,對你好嗎是祝福戀人能夠幸福,《現在的他對你好嗎》不但旋律上變得更為舒緩,在思想內容上也變得釋然,海生在演繹時把情感的轉變也拿捏的很到位,不虧為新生力量實力派主力軍。海生一手包攬了兩首歌曲的詞曲,在內地歌壇還算掘指可數的實力新人,其低調,不張揚的風格更是現在很多年輕原創歌手的學習典範,從海生的歌裏,我們看到,愛情不能只是佔有,還要懂得放棄,要懂得尊重和寬容。

2010海生全新專輯首波主打歌《真的不是不愛你》,海生音文化重金出品,一首悲情絕唱,講述了一個感人至深的故事,一位槍決者的寄托,希望在自己結束這段人生旅程前,讓所愛的她得到屬於她自己的幸福生活,難以抗拒的宿命,無法割舍的愛情,好想好想回到過去,好好珍惜點點滴滴,可是過去的已經過去,現在已是一無所有的結局!(海生已經完成那位朋友的寄托,也希望用這首歌來告誡朋友們,凡是要懂得珍惜、懂得寬容、懂的舍得)。專輯收入的歌曲《寶貝我來給你愛》喜獲各大媒體力推彩鈴歌曲,成為彩鈴達人的新寵,歌曲也在全國迅速走紅,2011年連續發行了《喝下你藏好的毒》、《為何分手了才說愛我》、《你的冷漠逼我犯錯》、《三無男人》等等,在很多人的生活裏,似乎已經習慣了海式情歌,年末首次攜手著名音樂人陳偉推出了寫實神曲《幹爹》讓很多人讀懂了幹爹的真正含義!在往後基本都保持每年至少8首新歌的數量和歌迷見面,他的勤奮和付出也是值得年輕人學習的!

海生的成長經歷算是比較坎坷的,從小出生在蘇北普通的農民家庭,在家鄉讀到高二的時候,由於家裏搞農田養殖賠了家裏僅有的全部家當,還負了債,海生不得不打斷讀藝術高校的夢想,輟學打工填補家用,海生在輟學期間曾經做過空調廠的一線工人、飯店的跑菜生、廚師、燒烤工、救生員、服務員、工地零工等等,很多不同的職業讓他對社會有了很深的認識,也和很多同齡人有了很大差別,在家裏的債務還清後,他不甘心自己就這樣下去,一個人走出家鄉去闖蕩自己的音樂夢想,先後在南京漂了兩年,後來去北京漂了五年,又轉站到廣州漂了兩年,在這期間改變了他的命運,在北京時他參加了《亞洲青少年藝術盛典》聲樂大賽,老天對他很眷戀,獲得了中國決賽金獎,還免資去韓國進行了學習,而且也讓他得到了一份助學款,讓他圓了讀藝術大學的夢,海生在大學很努力很用功,不但完成了本校的學業,還選修了香港國際影視學院的學業,並順利拿到了畢業證,之後就被內地校區留校做了老師,這樣一來就解決了他很多問題,但讓很多人不解的是,在他老師的職業剛幹了一年的時候,他向學校辭去了這個讓他衣食無憂,很多人羨慕的職業,當校長問他為什麽的時候,他說我的夢想不是做老師,原來他一直還懷揣著最初的音樂夢想,最終證明他的決定是對的,在08年的時候他簽約了唱片公司發行了自己的第一張原創單曲《我不是你的玩偶》獲得很多的成績,讓他有了自己的歌曲,也有了自己的歌迷之後連續發行歌曲《現在的他對你好嗎》獲得了中國流行音樂“金唱片”獎的提名,《小薇你在何方》、《相思的夜》、《不必流淚》、《好好愛》、《真的不是不愛你》、《寶貝我來給你愛》等歌曲傳唱在大街小巷,讓他得到了很多,也許這不是偶然的的結果,只是必然的結果,因為他付出了,一直在為這個夢想努力著,也為此放棄了很多。2010年成立了海生音文化演藝傳播有限公司!為了自己的夢想,也為了更多人的夢想!

澳門記者:林承祖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