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社文》澳門傳媒與書畫界中山南朗崖口寫生之旅


由澳門百匯藝術文創促進會與澳門民生事務關注協會組織的《中山南朗崖口寫生之旅》一行30多人,於日前到中山崖口村開展寫生活動,期間走訪古村落,到集益寺及周邊寺廟群、荷花池一帶飽覽田園風光,獲取不少創作靈感。

澳門傳媒與書畫界一行人於4月30日上午十時從拱北啟程,約一小時抵達中山崖口村。該村毗鄰孫中山故里翠亨村,山清水秀,人傑地靈,田園風光一覽無遺。尤以近年獲澳門知名人士吳福捐資助擴建的集益寺為人熟知。其中的五百羅漢堂,個個形象生動,喜怒哀樂,栩栩如生。

澳門百匯藝術文創促進會會長、澳門民生事務關注協會會長余幹成稱,藉”五一”假期前夕邀請澳門書畫界人士赴中山崖口寫生,能進一步感受田園氣息,用畫筆繪出古村落最美一面,用書法作品反映藝術家對自然生態環境的美好嚮往。

午宴及晚宴,難得品嚐當地海鮮及美食,並雅集交流,盡興而歸。

活動得到澳門中福珠寶、澳門中山崖口同鄉會支持。澳門民生事務關注協會理事長阮銳志,澳門中山崖口同鄉會會長陸少秋、理事長譚志佳,家國情懷協進會會長范益民,澳門書畫界人士:李秋平、關權昌、趙維富、歐陽澤榮、譚植桓、曾國明、李德勝、歐耀南、黃玉靈、何應彤、麥理、余偉林、林子恩、關偉生、龔正中、李江漢、關健強、吳華康、岑建平、邵婉兒、鄧錦珊等出席參與。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