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可持續發展及創新中心與聯合國共同落地推動可持續發展目標 楊慕貞博士發揮女性創新力及結合夥伴協同力

香港堪稱國際性都市,要維持這個優勢及美譽,年青一代的世界觀及國際視野至為重要。有見及此,恒生管理學院企業可持續發展及創新中心(CCSI)楊慕貞博士,特別加強這方面的工作,同時希望透過 17 個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的目標及配合香港政府的政策去教育年青人得到向上流動及創業的機會。

楊慕貞博士初步與香港文化可持續發展中心地區事務聯絡員張冬良先生取得共識一起努力發展香港地區文化的保護、傳承與可持續影響力的傳播,區域城市文化創意產業可持續發展 。恒生管理學院企業可持續發展及創新中心( CCSI HSMC )是全港第一間大專院校針對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Mindset” 通過SGS(香港通用檢測認証有限公司)ISO 10015:1999 (國際標準組織培訓管理系統) 的稽查,當中建立這個平台的理念,第一是希望提供一個現代化和啓發性的校園環境,以促進教學相長。開發和提供創新的學習計劃,以應對不斷變化的社區需求。第二是希望為學生提供一個整體和具有啓發性的教育經驗。第三是想通過國際化的體驗培養學生的全球視野。最後,中心與行業和企業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鼓勵支持和學生多做深入互動研究,最初側重於小範圍項目,並逐漸拓展到更廣泛的視野。

早前,企業可持續發展及創新中心和香港青年廣場攜手協辨企業可持續發展青年領袖營。領袖營為小範圍項目,並獲得聯合國南南合作辦公室(UNOSSC)的支持,其中三名學生獲得贊助到杜拜,參加全球南南發展(GSSD)博覽會 2016,主要分享他們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UNSDGs)的解決方案。其活動包括影片製作、青年創業,以及以南南地區為本的文化交流。透過活動,讓學生擴闊世界視野,了解本土社區問題,並感受當地的組織文化。

楊博士表示,女性的就業機會逐漸提升,並希望創造更多適合女性的工種及建立更佳的發展平台。對於年青人的發展,楊博士希望讓新世代融入社會,配合環境變遷的同時,去發展更大創意及推動新的思考模式去幫助社會。她更希望透過知識轉移,年青人在新環境以新知識去發展新空間,從而去發掘年青人更多的優點。

楊博士剛剛推出一本新書,更發送出去予全港 148 間學校,內容主要希望鼓勵年青人推動可持續概念,提升責任感。書中更設計多個 QR 碼,連接到不同的短片,分享學生、教師、不同行業的從業員和非政府組織⼀同以創新的做法,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

最後,楊博士致力推動整個可持續發展計劃,當中包括透過不同行業的配合,合作夥伴互相協助,讓不同層面的人士能欣賞他人的優點,從而使全世界維持樂觀的氛圍,達到互惠互利的局面。

有關詳情,可請參閱以下連絡:

http://www.sgsgroup.com.hk/en/Local/Hong-Kong/Events/2017/02/SSSDP-Training.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