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大招風》橫掃5大獎項 曾志偉金燕玲榮獲最佳男女配角

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於2017年4月9日已經圓滿結束,所有得獎者都實至名歸。眾藝人都盛裝打扮出席。

紅地毯司儀由黃宇詩和區永權主持。

本屆一共頒發 18個電影獎項,其中電影《樹大招風》囊括當中5個獎項,成為當晚的大贏家。獲得的獎項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剪接及最佳男主角。最佳男主角林家棟表現十分開心。

《一念無明》同時奪得新晉導演-黃進,最佳男配角-曾志偉,最佳女配角-金燕玲。最佳男配角曾志偉在台上表示感謝他的對手余文樂,拍戲全程零交流,醞釀情緒,做到最佳效果。最佳女配角金燕玲表示她非常開心能得這個獎項。

惠英紅憑著電影《幸運是我》奪得最佳女主角。她非常驚喜能得這個獎項,她的心願是希望透過有意思的電影回饋社會,照顧新一代年青人。

最佳新演員為《點五步》的胡子彤。

終身成就獎得主芳豔芬(女兒楊世芬代領)為著名粵劇表演藝術家。

第3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得獎名單:
最佳電影︰《樹大招風》
最佳男主角︰林家棟《樹大招風》
最佳女主角︰惠英紅《幸運是我》
最佳導演︰許學文、歐文傑、黃偉傑《樹大招風》
最佳動作設計︰董瑋《湄公河行動》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沙燕之歌《點五歲》(作曲︰戴偉 填詞︰陳心遙 主唱︰Supper Moment)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甘培達、波多野裕介《七月與安生》
最佳兩岸華語電影︰《一路順風》
最佳剪接︰David Richardson、梁展綸《樹大招風》
最佳攝影︰鮑德熹、曹郁《擺渡人》
最佳男配角︰曾志偉《一念無明》
最佳女配角︰金燕玲《一念無明》
最佳編劇︰龍文康、伍奇偉、麥天樞《樹大招風》
最佳新演員︰胡子彤《點五步》
最佳美術指導︰邱偉明《擺渡人》
最佳服裝造型設計︰奚仲文、吳里璐《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
新晉導演︰黃進《一念無明》
最佳視覺效果︰Luke Sungjin Jung、Sung Hoon Kim、Chan Soo Kim、Chul Min Kim《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
最佳音響效果︰曾景祥《寒戰II》

 

Angel Tam

譚麗時(Angel Tam) - 80 後 "香港出生" 的小女子,婚紗店主理人兼設計師,STARS-HK網站創作總監,結婚,美容潮流總編,LiveZtyle.COM總編,資名網購公司品牌合作總監並,前理工大學專業進修講師,從事品牌推廣,活動策劃和市場推廣多年,並曾與多位藝人合作以及曾成功策劃歌手演唱會、公司宴會、記者發佈會;喜歡設計、旅遊、化妝及分享生活點滴,不甘於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