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堂慈善基金會 「首捐族」大作戰2017 捐血活動

音樂堂慈善基金會一班年青人於2017年3月22日舉辦「首捐族」大作戰捐血活動,特意請來4位”藝人捐血大使” 羅頌欣 Debbie 、張珺 Alia及「首捐族」的劉婷婷Coka 和 前足球評述員李依雯Eman Joey 與大家一起為有需要的人「大作戰」。

香港每年約需廿六萬包全血以應付醫療需求,平均每日需一千一百人捐血維持足夠血存量,上周每日平均僅錄得約八百多人捐血,有人估計與天氣有關。根據過往紀錄,復活節長假期間,每日捐血人數僅五百至六百人,令血存量更緊張。為了呼籲市民持續支持捐血,以確保有足夠及穩定血液供臨床輸血,將溫暖和祝福送給有輸血需要的病人。
音樂堂慈善基金會創會主席高松傑表示: 為了解決輸血量增多但首次捐血人數下降的嚴峻形勢,在過去,音樂堂慈善基金會多次藉著網絡力量號召年青人捐血,鼓勵大家養成習慣,潛移默化恒常捐血,希望把捐血活動變成為「潮流」象徵,再借助透過朋輩影響力吸引青少年參與。上年度多次活動共號召了有50多位年輕人及接近15位「首捐族」支持,所以今年再接再厲,在網上發起號召,鼓勵「首捐族」為有需要的人大作戰。
藝人捐血大使依雯Eman 在Facebook大玩直播分享「首捐」過程。她表示很開心以「首捐族」的身份獻出第一次,並笑言: 踏上擂台也不怕,但自己最怕就是打針。今天捐血後,原來捐血和拳擊一樣,只要靠一份「死撐」精神,就能克服一切。
另一位藝人大使劉婷婷Coka除了為參者打氣外,還表示會在臉書上分享,呼籲朋友和粉絲於復活節期間一起捐血助人。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