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建造業議會開放日暨嘉年華

作為享譽國際的亞洲城市,創意發展與各種基礎建設從來都是香港繁榮的重要基石。建造業議會將於2017年2月24、2月25日、3月3日及 3月4日舉辦【2017 建造業議會開放日暨嘉年華】,務求將建造業最新的發展資訊介紹給市民大眾。

【2017 建造業議會開放日暨嘉年華】將會於場內舉行明日之星技術預演,並分別於九龍灣訓練中心及上水訓練中心舉行。預演的主角為五名代表香港區的建造業參加2017 年世界技能大賽的年輕選手!這項「世界技能大賽」被譽為技能界的奧林匹克比賽,自1950 年起便每兩年一次於不同國家或地區舉行,能夠身為香港代表隊出戰的確是對青少年們職業技能的一種肯定。其中一位選手是畢業於聖公會李炳中學的黃雪螢, 她示範水喉技術;這位全港首名女性水喉項目代表自19 歲起便開始練習這個項目,目標更希望於未來的比賽中能夠成功衝擊優異獎項。

是次活動還包括介紹最新建築信息模擬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 的應用及讓參加者親手利用軟件設計門窗的虛擬建築體驗、讓參加者以最快速度比拼並完成一件木製榫接物件(六通)的砌六通榫接比賽、讓參加者以個人的心思利用一片片的木質材料併合出創意平面畫像的木紋併合設計比賽等等,統統都能讓大眾以最簡單直接的入門方法對建造業能有初步瞭解。

除了眾多有關建造業的體驗與比賽之外,是次開放日暨嘉年華更介紹了最先進的航拍巡演,不但特意邀請了專家介紹航拍技術及如何將之應用於建造工程外,亦可讓參加者親自操控航拍機以體驗翱翔天際的快感。此外,為針對現行中學課程鼓勵學生們對綜合多元知識的追求,建造業議會更特意請來專業社工座鎮,讓對建築業有興趣的參加者可透過專業社工的引導,從而能夠進一步瞭解建造業的未來前景及自己的發展路向。除了上述活動以外,這次開放日暨嘉年華還備有更多嶄新的精彩節目,絕對能讓你對建造業有耳目一新的印象。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