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周末父母》热播 專訪演员王鸥:期待被求婚的那一天

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的《周末父母》,其剧情题材高度贴合当下现实状况:80后夫妻买房难、职场动荡、孩子给谁带、老人也要哄等等真实生活在精彩的剧情中环环相扣,直戳80后父母的痛点和泪点,刚一播出就引爆了社会新话题。而剧中饰演女一号赵佳妮的王鸥因为这个与以往完全不同的角色得到了网友的关注。这个年轻的80后萌妈一出场就被儿子整蛊得可怜兮兮,只能哭得稀里哗啦地抱着老公于致远撒娇卖萌。可谁能想到这样一个软萌的小女人,最后会顶着家庭与事业的双重压力一路“进击”,成为跨国时尚公司高管,完美演绎出一个职场妈妈的成长蜕变……


昨日,王鸥接受记者专访,坦言角色与自己反差很大,对于80后面临的难题,王鸥表示理解,“我希望周末父母可以给大家传递一种爱和陪伴,我想通过这个戏能提醒大家,让大家在忙工作的时候,不要忽略孩子的成长,因为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我觉得这个很重要”。同时,王鸥本人也坦言期待被求婚的那一天,也有信心成为一位称职的好妈妈。

【谈角色赵佳妮】
记者:为什么出演《周末父母》,赵佳妮这个角色最吸引你的地方是什么?
王鸥:演《周末父母》是因为没演过这类型的题材,还是想挑战不一样的角色。

记者:之前出演年代戏古装戏比较多,这次《周末父母》是都市时装剧题材非常接地气,会不会担心观众不适应、不接受?
王鸥:之前饰演的古装或年代戏都跟生活差距挺远的,这次赵佳妮是个比较接地气的角色,虽然剧中有孩子,但还是一个女性的一个家庭和职场怎么兼顾平衡的故事。不会担心画风突变让观众不好接受。对你有了解的观众会希望看到你更不一样的角色转换;对你没有了解的观众看了这部戏再返回去看前面的戏,也会对你有新的认识。对一个演员来说不断地挑战自己改变自己的戏路,是一个很好的方式,也是一个很好的挑战。

记者:出演这个角色,最难最具挑战的地方在哪里?哭戏多吗?
王鸥:赵佳妮这个角色难就难在跟自己反差很大。生活中的我是一个女汉子,是个长了女人脸但比较男人心的人。她的软萌撒娇柔弱是我很少有的一面,所以挑战蛮大的。在演佳妮的时候更侧重让她的个性跟我自己远一点,让她软一点,因为我自己的个性太个性了,得让她软下来。这一次哭戏不多,到了后面职场部分只会越变越坚强。刚开始比较软萌脆弱,哭也是因为心疼孩子,后来越来越强大。

记者:这次出演妈妈,有做什么特别的准备吗?剧中你跟轩轩有很多对手戏,跟小演员搭档是怎样的感觉?
王鸥:接到赵佳妮之后觉得反差很大,所以会用平时最不会展示的那一面去展示给大家。我自己本人很喜欢孩子,非常喜欢,而且还是个孩子缘很好的人,孩子也很喜欢跟我玩。所以也没有找朋友取经,因为我自己就是个很会跟孩子相处的人,并且跟轩轩戏里戏外都挺好的。

记者:演完《周末父母》后会让你对生孩子感到恐惧吗?
王鸥:不会对生孩子有恐惧。既然选择了做妈妈,一定要有心理准备。孩子状况很多,这次演妈妈很多感触,所以以后做妈妈了一定要多抽时间陪孩子。我以后当妈妈应该是个比较严厉的妈妈吧,因为我还蛮爱管孩子的。

记者:剧中于致远和赵佳妮作为都市周末父母,需要应对很多压力,你也是80后,是不是深有感触?
王鸥:对,很多80后需要买车买房还要养孩子,压力是很大。我其实也挺有感触的,因为我自己也是在租房子,自己买车还需要交房租,自己挣钱养活自己。我和赵佳妮唯一的不同,是我不需要养孩子,不用面对孩子上学这种更繁琐的问题,但将来也是会面对的。演完赵佳妮这个角色,对现代都市职场妈妈的压力更贴切一些。但我觉得大家也应该学会去排解压力,保持一种积极健康的心态吧,看淡一些,每个人都会有压力,轻松一点开心一点,一定要开心每一天,这就是最好的生活方式。

记者:你希望通过这个角色给大家带去一些怎样的思考?
王鸥:其实演员一年都在外面拍戏在剧组,跟家人的陪伴确实很少。现在想父母了就把他们接回来,有时间自己也会飞过去看他们。
我希望周末父母能给大家传递一种爱和陪伴。因为现在年轻夫妻很多都忙于事业错过了孩子成长的阶段。希望通过这部戏提醒大家在忙工作的时候也不要忽略了孩子的成长,因为他的每个过程都只有一次,这个很重要。

记者:这次和刘恺威合作顺利吗?
王鸥:挺顺利的,刘恺威在现场跟轩轩的互动特别好,是个孩子缘非常好的人,也是一个很专业很优秀的演员。

【谈事业和未来】
记者:去年应该说是你收获的一年,汪曼春和秦般若这两个角色让观众对你特别喜爱。你会因此对年代戏或古装戏更加青睐吗?接下来会有些什么计划?
王鸥:去年确实是比较有成绩的一年,也很感谢大家对我塑造的那两个角色的喜爱。希望接下来可以拍越来越多好的作品回馈观众。
只要是题材好、角色好,什么年代都无所谓。接下来工作计划还是拍戏,多拍作品给大家看。其实每一年的小目标都是一样的,就是多拍好作品多拍好角色。

记者:在演员这个职业上,你收获了很多掌声和喜爱。接下来会不会希望往幕后做一些尝试?
王鸥:我还挺愿意尝试一些幕后的工作,希望未来有更多这样的可能。因为演员这个身份还是比较被动,做幕后的话比如制片人之类,可能有更多的主动权吧。

记者:现在小鲜肉小花层出不穷,演员这个行业竞争也非常大。你会有压力吗?
王鸥:其实每一个时代都一样,每一个人都要接受扑面而来的新人。也没什么压力吧。继续好好拍戏好好做人就好了。

记者:有没有考虑参加真人秀之类的综艺节目?
王鸥:如果时间档期允许的话,都会参加。

记者:化妆包里平时必备的三样东西是什么?
王鸥:高指数的防晒BB,润唇膏,还有眉笔或腮红。

记者:镜头下的你总是瘦瘦的美美的,私下喜欢怎样的打扮?现在很流行机场街拍,你一般去机场喜欢穿哪种类型的衣服?
王鸥:(自嘲)过个年吃胖了,双下巴都上热搜了。其实私下里穿衣服,我觉得适合自己的、不拘谨的就好。不要盲目跟风,不管时尚流行什么,穿在身上适合你才好,去机场最重要是穿得舒服,毕竟要在飞机上待几个小时。

记者:想过未来自己被求婚的画面吗?
王鸥:没想过求婚的事情,自己男朋友都没有,哪里来的求婚!但是,我觉得可以好好想一下……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