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力影视】杨子新“五年计划”:全面回归影视,四片连发

4昨日是立春兼新年开工吉日,杨子在今日头条感性地回顾他在影视文化圈发展的十年,并发布他的“新五年计划”,同时祈愿大家立春吉祥、开市大吉。

“转眼,进入影视文化产业十年,前五年专心影视,出品了些影视作品,也主演了些影视剧;后五年专注已延续二十年的收藏,荣幸成为,故宫研究院藏传佛教文物研究所特聘研究员,主编了《藏传佛教文化与艺术系列丛书》之黄春和研究员著作的《西藏丹萨替寺历史研究》,创立了天珠传奇&杨子藏品;今天2017开市、立春,又一个新五年开始,全面回归影视,《大清相国》、《中南保镖》、《无人岛》、《紫花伞》四部电影连开;值此开市立春之际,祈愿大家:立春吉祥、开市大吉!”

1

杨子影视、收藏业两不误

2006年,杨子凭借主演的电影《青花》获得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新人奖,正式进入演艺圈。之后和黄圣依一起创立巨力影视传媒,投资、出品及主演了《白蛇传说》、《冰封侠》、《碧血剑》、《新水浒传》、《天仙配》、《盖世英雄方世玉》、《二十二条婚规》等多部重量级影视剧,票房及收视率均大获成功。

之后,杨子转向专注于已经延续20余年的收藏业,并在近5年内厚积薄发,取得了不斐的成果。在与藏传佛教文化结缘的20余年期间,拜寺庙、访藏家、入市场、上拍卖、参观博物馆……杨子可谓跑遍了全世界。通过坚持不懈和潜心研究,杨子收藏巨量的藏传佛教艺术珍品,包括佛像、唐卡、天珠、法器、天铁、藏印、擦模、佛珠等众多类别。

在收藏界,杨子被誉为“天珠王”,从一眼天珠到十二眼天珠、达洛天珠、天地天珠等所有种类的珍品系列都有收藏。20多年的时间,他收藏了3300多颗天珠。2015年初,被业内誉为神品级别的“上师造像之王”一世噶玛巴像,被神秘买家以逾4亿元的价格成交,轰动收藏界,从而掀起了藏传佛教造像题材的高潮。从业内知情人士处获悉,此神秘买家就是杨子。

5

藏传文化学术研究成绩斐然

除了收藏藏传佛教艺术珍品,多年来杨子还倾心于藏传佛教艺术的研究,并且多次赴西藏考察寺庙文物,积极参与藏传佛教文化的保护与弘扬活动,并与国内外学者多有交流。同时,杨子不忘公益、慈善,多次徒步入藏,对藏区的寺庙、学校中需要帮助的群体进行捐助。

2015年,杨子更是斥资捐建玉树当卡寺,并捐赠价值3300余万元的千年至纯九眼天珠敬奉于拉萨大昭寺释迦摩尼佛祖十二岁等身像。

鉴于其对藏传佛教艺术文化领域的研究、传播、发展、保护方面做出特殊贡献,2015年12月,巨力影视传媒董事长、拉萨市天珠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责任公益形象大使杨子,被聘为故宫研究院藏传佛教文物研究所特聘研究员。2016年9月底,杨子主编《藏传佛教文化与艺术丛书》之首都博物馆研究员黄春和著作的《西藏丹萨替寺历史研究》出版发行,在收藏圈引起强烈反响,该书为读者认识、了解、研究丹萨替寺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艺术提供了宝贵的资料,将成为西藏丹萨替寺历史和文化艺术研究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著作。
2

如今,杨子的第三个五年计划,宣布再度强势回归影视产业,《大清相国》、《中南保镖》、《无人岛》、《紫花伞》四片连发,其中不乏超级IP的大电影制作,令观众也甚为期待,纷纷留言:“四部电影一起拍,太牛啦,能透露下主演名单吗?”“看了《大清相国》原著,很厉害的著作!期待电影版《大清相国》。”
3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