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社文》華夏園丁武漢大聯歡

16

「華夏園丁大聯歡——2016荊風楚韻湖北行」日前一連5天於湖北武漢舉行,華夏園丁大聯歡澳門代表團一行44人,與來自全國各省、市、區及港、台、海外等逾百名華夏園丁歡聚,相互交流分享教學經驗。身兼團長的澳門中華教育會理事長陳虹表示,澳門教育已步向國際化,需有全球視野,多「走出去」,冀參與教師多學習當地教師如何培養學生創新思維的教學方法,提升自身專業水平。
18

「華夏園丁大聯歡」是華人教育界盛事,中華教育會每年均組織澳門中、小、幼教師代表參與,今年參與人數共44人,由澳門中華教育會理事長陳虹任團長,特邀澳門中聯辦文化教育部副部長浦海龍、副處長辛建波,澳門教青局副局長郭小麗、顧問高級技術員楊鳳玲、二等高級技術員李雪婷與韓英傑,及華夏園丁大聯歡組委會副主任李沛霖任嘉賓。
13

自1992年首辦的「華夏園丁大聯歡」活動,秉持薪火相傳宗旨,下屆將於甘肅省舉行。
為期5天的「第二十三屆華夏園丁大聯歡」活動昨晚完美落幕,來自兩岸四地以及海外華人教育工作者共350多名代表出席,共話在武漢結下的深厚情誼。各地園丁代表紛紛發言,暢談此次活動的收穫和感觸。教育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常務副主任趙靈山表示,該活動已成為海內外華人教師友好交流的平台,華夏園丁足跡遍佈大江南北。活動讓參與教師從初相識到成為朋友,相信通過大家的努力,可以讓華夏園丁的情誼薪火相傳,將中華文明發揚光大。

澳門記者:林承祖(武漢報導)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