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德偉新單曲《抱緊處理》MV 上線

to_ (6)
「亞洲舞王」杜德偉(Alex)變身「潮男奶爸」,甫推出最新單曲《抱緊處理》,獻給自己的囝囝AJ,他20日甫在北京雍和宮舉辦全球首唱會,今日將上線《抱緊處理》MV,對睽違3年的發片的杜德偉來說,動作頻頻,他開心表示:「這是第1次以人父的身份發聲,也希望在歲末寒冬之際推新歌,帶給粉絲們快樂和溫暖!」杜德偉《抱緊處理》MV由金曲大導比爾賈操刀,拍攝現場找來近10位混血嬰幼兒一起入鏡,現場宛如托兒所,只見剛學會走路的小嬰兒或坐或站,牙牙學語,非常可愛,鏡頭內是看到Alex熱舞或抱起小baby互動,鏡頭外則是一群家長們叫著自家寶貝的聲音,希望引起孩子的注意,逗寶貝們大笑、飛奔,Alex笑說現場好像名模伸展台走秀的幼幼版現場,片場是未來名模的養成班,讓全場都哈哈大笑!

to_ (1)

杜德偉表示《抱緊處理》的節奏不若之前《拯救地球》或《脫掉》的快速和緊密,當舞蹈老師余文杰和他討論動作時,希望是比較柔和、運動量不要一下子太大,所以設計出來的舞步都比較簡單,但雖然動作看起來很輕鬆,但Alex偷懶不得,因為每個動作力度都很大,必須很用力的跳出來!這次找來4位舞者都非常年輕,平均年齡20出頭,但每次跳完她們都非常地喘,代表《抱緊處理》這支舞蹈「魔鬼藏在細節裡」,蘊藏很多難度在裡面。
to_ (5)
此外,這次的舞蹈類型運用了無限創意,「因為舞蹈老師跟我一樣也是位爸爸,他的小孩3歲,因都是經歷過小孩出生、養育的過程,我們就把跟小孩互動的畫面動作,放進去舞蹈裡面。」有抱著小孩、以及把小孩拋在半空中的動作置入,「這次編舞上有一些很棒的動作,感覺很容易模仿,但跳起來卻不容易,要花一些時間才習慣。」Alex看到編舞老師做出來時,覺得應該很快學會,卻要不停反覆練習才能達到效果。他偷偷透露,連在家裡廁所或洗完澡都會練習,有好幾次因為沒有到位而對自己生氣。但也因此感覺年輕,「每次排一首新歌時候會有很多畫面想像,感覺像回到年輕時的感覺,也重新燃燒更有活力,​​非常喜歡這種感覺。」

to_ (4) 而在服裝造型上,杜德偉親力親為,也找來當紅造型師馬天佑一起操刀。Alex自任《抱緊處理》音樂總監,對整首歌重頭到尾參與所以在造型也希望親自參與,拍MV也直接跟導演討論內容、故事氣氛。Alex表示,「我找了造型師馬天佑一起,連舞者的服裝也一起設計,並且想設計成4個洋娃娃感覺,因為洋娃娃象徵小孩子,這些小孩要非常帥氣!」他又說以前會覺得舞者們服裝要統一,但這次每個舞者都不同造型,有運動、龐克、調皮、街頭4種不同風格,「拼湊起來要很有色彩,充滿生命力的感覺,其中1位背包中還有1個玩具嬰兒,細節完全不馬虎。」而Alex自己的造型則是比較成熟的,搭配西裝但帶點花俏,跟「娃娃」舞者搭配完全起化學作用,杜德偉自己覺得很滿意,不協調變成協調,動作跟音樂的搭配也是自己最滿意的一次,治裝費約港幣12萬元。
to_ (3)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