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隆野生動物和海洋生物研學系列」

h_ (2)在小朋友的學習發展階段中,親身體驗、接觸大自然及動物世界,了解其生態環境能培養他們的探索精神,是最能提高小朋友的學習興趣。藉此,長隆集團於12月10日星期六舉行「長隆野生動物和海洋生物研學系列」講座,希望能為學校提供更多資源,讓學校與學生一起走出課室,進行戶外學習,給予學生難忘的學習經歷,和鞏固在課堂中獲得的知識。是次研學系列已是第二年舉辦的科普講座,今年報名參與的學校數目更見熱烈。

h_ (5)

長隆集團的教學研學團是以學生團體為主要參與者,希望利用已有的資源,為公眾教育、環保事業出一份力,研學團就是其中的一種活動形式。從學校教育的角度,是希望除了學校課堂以外,提供更有趣、更多樣的教育資源,可以為學校教育的延伸提供資源。

單計今年海洋王國研學團,截止2016年12月1日,共接待57批研學團,共74,076名學生在專業科普講師引導下進行學習、觀察、互動、探索的教育專案。

h_ (6)

珠海長隆海洋王國動物專家鄺津旭指出,小朋友的課程上,主要突出趣味性,通過有趣的動畫片來認識動物,通過觀察發現一些動物的簡單特點,鼓勵他們觸摸動物,以及跟小玩偶互動,通過感官的各種體驗觀察這些動物,增加和小動物的親近感。

發佈活動當中,駐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的國寶區主管,專責照顧熊貓3胞胎的青姐在場分享熊貓3胞胎的成長過程、生活點滴,及牠們鮮為人知的奇趣習性。

 

長隆集團港澳營銷中心副總經理劉麗娟女士接受訪問時提到,現時的家長工作繁忙,所以每到假期也會盡量安排親近大自然的親子活動,既可輕鬆一番,又有教育意義。有見及此,集團將於2017年春節前,於野生動物世界全新推出熊貓樂園和空中纜車兩大新項目,熊貓樂園佔地約4萬平方米,是以全球唯一大熊貓三胞胎、動畫片《爸爸去哪兒2之熊貓三胞胎童話次元大冒險》為背景製作的全新主題景區,不僅具有完整的熊貓村和萌帥酷樂園的故事線,同時全部卡通或動漫景觀包裝,結合親子互動的遊樂項目,和真實的動物、自然環境、主題文化、燈光、科技元素為一體,給遊客一個前所未有、夢幻歡樂和超出遊客夢想的體驗。

h_ (4)

另一重點為全長2.7公里的空中纜車,是全亞洲首個空中看野生動物的纜車。全新的纜車可以近距離觀賞熊貓、考拉在內的各種珍稀動物,又可以飽覽風景的全景纜車,將跨越長隆野生動物世界裡幾個人氣區域,包括青龍山景區、白虎山景區、自駕區,還有考拉五代同堂大家族和大熊貓三胞胎的家等。遊客進入纜車車廂後,纜車即會開啟有聲播放,進行動物科普介紹。長隆集團將繼續因應市場上的不同需要,開展更多多元化的項目,務求提供更多親子互動的地方予廣大市民。

基本資訊

野生動物世界十大動物學堂,邊玩邊學
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是一個龐大的動物王國。從自駕區五大洲到步行區一次性飽覽500多種20,000餘隻世界珍奇動物,讓小朋友目不暇接、嘆為觀止。秉承以「保護野生動物、普及科普教育」為宗旨,長隆野生動物世界設有集講解與動物展示於一身的動物科普驛站、圖文並茂的動物說明牌、內容豐富的科普長廊、生動有趣的動物學堂、充滿溫情的兒童動物王國和環保知識牌,豐富有趣的科普知識無處不在,深受孩子、家長和遊客的喜愛,難怪長隆野生動物世界會被譽為「世界上最好的野生動物園之一」。

h_ (3)

海洋王國「藍色研學團」,親身喂飼最大魚類
在珠海橫琴長隆,海洋王國共開設了有兩款研學班,包括「海水魚研學班」及「海獅研學班」。前者可讓小朋友親臨世界至大的鯨鯊館之一,認識珍貴的鯨鯊、魔鬼魚和其海洋生物,更有機會觸摸果凍般的水母;而後者則可近距離認識身手敏捷的鰭腳類動物,一睹海獅的天才表演風采,探訪體型龐大的海象和海豹。三小時的課堂既會有專人講解海洋小知識,亦會帶小朋友零距離親近海洋動物,完全體現活學教育精神。

更多詳情,請登上int.chimelong.com,或留意長隆Facebook專頁。

h_ (7)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