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s Girl] 正能量歌手馮凱淇Cherry 出道四年繼續勇敢追隨夢想

DSC_5152

碩士畢業的女歌手馮凱淇出道四年,跳過舞、出過專輯、做過音樂劇、甚至成爲香港首位女歌手以眾籌方式出新書。而最近她近一反樂壇傳統,以歌手身份加入獨立樂隊《Muffy》,究竟她在想什麼?StarsHK邀請她和大家分享一下。

DSC_5320

Cherry小背景:
Cherry於英國紐卡素大學修畢金融碩士學位,回港後獲舞蹈學校老闆垂青因而成為舞蹈員,曾為巨星如陳奕迅、 陳慧嫻、Twins等伴舞。並同時從事模特兒和演員工作。Cherry 於2011年參加中國流行音樂金鐘獎並位列全國女子44強,於比賽中獲得優異歌手獎,及後獲得唱片公司 (Heyboy Music) 老闆賞識, 並於2013年正式入行成為歌手。 曾推出兩張個人專輯 《Cherry》及 《Heat me up》。2014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辦了首個個人音樂會 《狂呼Cherry 與鬼同舞音樂會》、2015年首次參演音樂劇 《我和青天有個秘密》,以及推出首支國語單曲《平行意外》。 2016年首推散文相集 《Sweat is the new style》。

攝:Chris Chan
編:Sarina Yiu
Hair by: Kaden Chan@Amour hair spa & salon

DSC_5331

音樂風格:
初出道的首張唱片《Cherry》的音樂風格是偏歐美風的Pop & Pop Rock﹐主攻跳唱路線。後來為了迎合市場口味﹐第二張EP 《Heat me up》 的歌曲風格嘗試過偏向商業化一點。經過一輪檢討, 覺得這樣反而令到本身歌手形象和音樂風格定位模糊﹐所以公司決定繼續走Pop Rock 風格路線及多製作舞曲。

DSC_5289

難忘的演出
被問到印象深刻的演出,Cherry 表示每一個演出經驗對她來說都極為寶貴,但要數到最深刻的應該是於紅館的舞台上演出。紅館開個唱是每一位歌手的夢想﹐雖然當時是以舞蹈員的身份, 為Twins 於Concert YY的演出伴舞。但第一次踏上升降台, 四面台演出﹐那種滿足感難以用言語筆墨來形容。現階段的夢想就是有一天能夠以歌手身份再次踏上紅館的舞台。

DSC_5166

香港首位女歌手以眾籌方式出新書
Cherry是香港首位女歌手以眾籌方式出新書,短短兩星期已成功得到大量網友贊助支持。2016年是Cherry以歌手身份出道第4年,踏足演藝界第7年﹐故此希望為自己多年來努力下新定義。新書主題以「我不完美,但我是限量版」為主軸。 內容由感情生活、家庭、朋友、衣著講到運動方法,當中不同章節提及女性個人想法及態度,「女人不需要活得那麼卑微」、「不管幾歲想做就去追」、My Fashion Style、Your Body Is A Reflection Of Your Lifestyle等,表現出時代女性的知性及應有生活態度。

DSC_5171

加入了獨立樂隊《Muffy》
最近機緣巧合下加入了獨立樂隊《Muffy》成為了樂隊的主音﹐但其實和Muffy早有淵源。2014年的個人音樂會有Muffy 作演出嘉賓﹐Muffy的成員駿和KaYan﹐亦同時擔任當晚音樂會的樂隊成員。有人問到從來只有樂隊成員單飛﹐甚少已出道的歌手會加入樂隊,是否會覺得走回頭路,Cherry 並不認同。Cherry認為樂隊歌曲風格和自己本身喜歡的風格相似﹐本身亦很愛音樂和舞台演出﹐加入樂隊反而令更多人聽到自己的聲音,更多機會向樂迷傳遞正面的訊息。

DSC_5238

未來方向:
入行4年﹐經歷過迷茫期﹐更加發覺自己對音樂和歌唱的熱情鍾愛。未來會雙線發展﹐同時以跳唱歌手和樂隊主音身份﹐把握更多以音樂和大眾接觸的機會。若有其他演藝工作機會當然亦會好好把握﹐但希望可以以音樂為主力。

DSC_5389

Cherry 即將參與12月23日舉辦的 《梅艶芳- 致敬我們香港女兒慈善音樂會》 ﹐她表示自己是梅姐粉絲﹐一直非常欣賞梅姐的舞台魅力和百變形象﹐並視她作為自己演藝生涯的奮鬥目標,所以能夠參與演出感到十分榮幸。另外,公司亦正密鑼緊鼓安排2017年的工作計劃﹐預期會有新歌派台﹐及推出第二本著作等。

個人網站:
http://www.cherryfun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