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悦己美妆大赏惊艳揭晓

self_ (1)

11月28日,2016年第六届“悦己美妆大赏”业内首创连续五天的直播盛宴华丽揭幕。直播邀请了众多美妆权威与人气明星,五天内全方位解读今年美妆行业大热点,并就众多用户关心的护肤、美妆、护发等问题答疑解惑,五天时间共吸引了超过1000万人次的围观。同时,伴随12月刊上市,《悦己SELF》美妆大赏别册中也详尽揭晓了101项获奖产品名单并一同曝光了2016美妆护肤白皮书,除奉上殿堂级护肤美妆产品选购宝典外,也全面剖析了中国女性的化妆、护肤等习惯及需求,为中国女性了解自身需求、选择适合的产品提供了最佳参考。

self_ (8)

self_ (7)
获奖产品惊艳亮相

本届2016悦己美妆大赏在优酷时尚首次采用连续五天直播的形式,从11月28日晚开始,共邀请到十位行业美妆权威与人气明星携手,搭配悦己美容编辑共同出镜,为用户从护肤、化妆、美发等多角度解读女性的美丽需求,并奉上实用而贴心的专业建议,形式活泼新颖、内容精彩纷呈。直播首日,生活美肤家小茂老师与超模/演员那广子搭配,奉上容易忽略的护肤指南;造型师淳子与功夫潮男汪汐潮接棒第二日直播,分析近期大热的韩剧妆容,揭秘如何画出女主妆;第三日,国际彩妆大师Andy联合时尚名模娜依,预测2017美妆潮流趋势,并现场演绎招桃花妆容是如何打造的;美丽魔发师Akin邀请著名演员于明加,则在直播第四日为网友示范如何从“头”美起来;收官之日,知名美肌顾问侯聪与实力演员张瑶压轴,盲测产品并奉上最后的美妆嘉年华。多样的角度加上详实的内容、老师与明星搭配现场点评及现场体验、活跃而轻松的氛围等无一不令人眼前一亮。用户除了现场听专业老师解读获奖产品外,还可以点击到直播界面下方的产品链接购买自己喜欢的产品,真正将边看边买进行到底。根据优酷时尚统计数据,本次直播共吸引了1050万人次围观,总覆盖人数超5200万,如此惊人的数字也充分证明了本次悦己首创直播盛宴的形式深受用户认可与好评。

self_ (3)
2016悦己美妆大赏延续一贯的严选标准,历时3个多月的筛选、测试、评比,最终揭开五大品类、101个时代美容单项奖。今年的评审团规模空前盛大,包括美容教父牛尔、彩妆天王Kevin、中国时尚教父李东田、芳疗专家金韵蓉、明星发型师田洪禹、国际彩妆大师Andy、彩妆魔法师小P、国民美容专家小布、健康美肤专家家弘、美丽魔发师Akin、知名造型师淳子、生活美肤专家小茂、健康美肌顾问侯聪、知名美妆博主优里娜在内的14人评审团,结合悦己美容编辑团队,以及广大读者投票方式,为爱美女性搜罗了涵盖护肤、彩妆、香氛、美体、美发五大类获奖产品。从发丝到指尖,101个奖项的获奖产品不仅由专业人士精挑细选,以最高规格检验各项美品,还有读者投票选出的最爱单品,将所有参与者从时尚信息的单纯接受者化身前沿时尚的创造者。

裸妆女神必用字母霜、超爱显摆色泽唇釉、时光不肯走抗老紧致精华、护颜天使微整伴侣、好想牵你走护手霜、一梳到底顺滑滋养发膜、蜜汁梦幻少女香、你家真好闻香氛蜡烛……这些奖项设置既彰显今年行业热点,又具有强烈的亲切感令人过目难忘,充分显示了悦己对用户习惯悄然变化的理解与把握。除《悦己SELF》美妆大赏别册外,还有充满梦幻色彩的美妆大赏H5在社交网络上一同曝光获奖产品,让读者、用户能以快捷而方便分享的方式获得最实用的护肤品评测建议,为选出自己适合的产品做参考。

self_ (5)

作为2016悦己美妆大赏的另一大亮点,本次2016美妆白皮书调查特别委托第三方调研公司独立完成,通过调查数据,分析2016年美妆行业的变化趋势,评估中国消费者对美妆品的需求,以及使用上行为习惯的变化。此次受访对象总数近4000人,为分布在一、二、三线城市的16-45岁女性,她们是美妆品的重度使用者,也是闺蜜中的美妆品意见领袖。调查显示,现在的中国女性更愿意选择适合自己的、个性化的产品,而较少受广告或代言影响。化妆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悦己”而不再单纯是因工作需要,排名第一的彩妆单品则是口红。护肤方面,从洗脸开始到保养结束,中国女人每天的平均护肤时间为17分钟,也有将近五成的女性使用过电动美容仪,反应了目前中国女性对最新美容科技拥有较强的接受能力。对于近年大热的短发风潮,受访女性有4成表示喜欢短发却不一定会剪短发,人均花在打理头发的费用为367元,显示了近年国内经济增长带来的美容美发消费逐渐走强。此外,用香也逐渐成为了职场礼仪,受访者平均每人拥有5瓶香水,有近九成女性在24岁之前就拥有了自己的第一瓶香水,表明具有使用香水习惯的人群正在低龄化。本次调研涉及的女性外在护肤、美妆、护发等方方面面,对当代中国女性的购买行为、消费习惯、使用情况及未满足需求做了深入解读,为护肤品牌及美妆行业提供了重要参考,也成为本次美妆大赏的一大看点。
self_ (2)
正如《悦己SELF》编辑总监徐赫立女士的诠释:“美妆从来不是一件小事情,它是人类文明的一部分” 。悦己美妆大赏坚持以专业、严谨的态度优选中国市场的美妆护肤产品,陪伴中国女性一起扮靓自己,使她们更专业、更便捷地选到适合自己的产品,成为自己的美妆专家。一年一度的美妆大赏也代表着《悦己SELF》对“悦己”这一种精神的倡导,信奉永远追求更好的自己,在追寻美丽和超越自我的道路上永不止步。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