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D富衛 鄭中基PLAY IT AGAIN世界巡迴演唱會》

MCC_4198

將於明年1月27、28、29日舉行的《FWD富衛 鄭中基PLAY IT AGAIN世界巡迴演唱會》,主角鄭中基今日(11月15日)現身演唱會記者招待會,除宣佈個唱門票明天(11月16日)正式公開發售,更在台上以大富翁的街道名,比喻過去二十年的歌影人生。

MCC_4096

旗盤上印有多張鄭中基的珍貴照片,包括他拿著ukulele的童年相、與歌神張學友合照,以及他赤膊上身、扮「大隻仔」的相片,鄭中基還說:「我當年真係以為自己好大隻㗎!」提到自小因為父親從事唱片業關係,經常有機會見到很多天王巨星,鄭中基指自己細個「唔識死」,表演慾很強,竟叫鄧麗君聽他唱歌,至於那張跟張學友的合照,鄭中基解釋說自己當年是「友友俱樂部」的成員之一。

MCC_4166

初出道的鄭中基事業的確一帆風順,但來到「曲街」,事業走下坡,就連他自己也說:「那段時間需要停下來、沉澱一下自己,想清楚自己條路該怎麼走,但當然停不到,真係『正曲街』。」

MCC_4253

事業幾經波折,鄭中基轉到電影界發展,更為他帶來獎項,外界甚至認為他會棄歌從影,但他強調,自己從沒有一刻想過要放棄音樂,反而演戲後,對唱歌有很大幫助。鄭中基更坦言自己天生一條「衣錦還鄉」命格,他說:「好奇怪,當年我台灣紅先,之後才回香港唱歌,就算拿男配角獎,都是先得到『金馬』,才拿到『金像獎』,到開演唱會,也是先在澳門開了,紅館才有期。」

MCC_4245

身為記者會司儀的雲妮,取笑鄭中基能夠在今個農曆年開show,作為一個父親歌手,肯定最開心,因為可以為小朋友帶來額外利是錢,問他有什麼必殺技利是?會否孭一個抱一個上台?鄭中基說眼見歷年能夠在新年開show的歌手,都有不錯的收穫,所以個唱的舞台設計,左右兩邊會加建兩條長通道,方便利是,但如果要帶埋兩個小朋友一起上台,恐怕會因此唱少很多歌。服裝方面,為了配合新年的主題,將會以紅色為主,更不排除會有前後袋的設計,方便大家送上利是。

MCC_4226

原本只演大年初一、初二(2017年1月28、29日)兩場,但早前信用卡客戶優先訂票預售反應十分熱烈,門票火速售罄,大會決定加開年三十晚(1月27日)一場,鄭中基坦言加場後仍未能滿足撲飛需求,身邊朋友甚至話:「你不用派利是給我,給我演唱會飛吧!」令他相當頭痛。究竟會否再加場,鄭中基指會交由製作單位幫他處理,但自己就收到製作單位的壞消息,要cut他的飛。他笑言,如果大家能慷慨解囊將門票讓出,他絕對歡迎回收門票,以還飛債。

MCC_4299

《FWD富衛 鄭中基PLAY IT AGAIN世界巡迴演唱會》門票將於11月16日正式公開發售,票價分為$780、$480、$280,日期分別在2017年1月27日、28日、29日 (年三十晚及大年初一、二),27日及29日開場時間將延後在晚上9:30舉行。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