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 OF V 2016冬季系列追隨當代建築的腳印

眩目的建築彷彿是一座歷久不衰的藝術品,豐富著城市人的生活視覺。高級時裝品牌 HOUSE OF V 在今個冬季將追隨著名建築的元素,如布拉格「跳舞的房子」(Dancing House) 、首爾「東大門設計廣場」(Dongdaemun Design Plaza),還有巴庫的「蓋達爾阿利耶夫中心」(Heydar Aliyev )作為創作靈感。

系列的另一焦點是對「解構建築美學」進行欣賞,設計師採用了物料紋理的併接、色彩的對比、布料花紋及不同層次配搭,展示出了建築的形狀。整個系列運用象牙白、銀灰、花崗岩灰作為系列的主要顏色,另加上木炭灰作為關鍵襯托,同時以羊毛法蘭絨、羊毛條紋和格子的面料,將看似遙不可及的當代建築,融匯到潮流衣飾上。

格子圖案 犘登與格調結合

09_HOV_1018

05_HOV_1184

 

 

 

 

 

 

 

 

 

 

以建築物上格仔的變化作為靈感並採用日本羊毛法蘭絨料,呈現多重紋理和漸變,摩登而富有格調。

當代建築 線條美學

M35FW16ST014BM36FW16MD13A

 

 

 

 

 

 

 

 

 

 

將當代建築線條美學充份運用系列上,採用了物料紋理的併接,還有冷色的相互對比,一彎一線盡洽到好處,在剛強中展現出細膩,盡顯設計者與裁剪師父的功架。

和諧色彩點綴冬日

M32FW16LC009B

M39FW16ST013

 

 

 

 

 

 

 

 

 

 

洗掉冬天的灰沉,採用天然和諧的雪白色彩,為冬日迎來生氣,加入鮮明大氣的深藍色,和冷調水泥灰,滲透出硬朗的氣息,突顯結構,卻不失觸感。

另外亦對 著名 建 築 師 扎 哈 哈迪 德(Dame Zaha Mohammed Hadid) 的易變建築致敬,比如可拆卸的衣領,圍巾和腰帶的搭配,體現出她的設計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