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晉「退休演唱會」最後一次都是為「他」唱

Lin_ (1)

歌手林大晉即將於23日在Legacy Taichung舉辦以「退休」為意義的演唱會,不只獻給今年即將退休的父親,也打算最後一次站上屬於自己音樂的舞台,為了父親,也為了一直以來支持自己的歌迷發光發熱。從1996年組成團體「Postman」與爵士女王王珍妮出道至今已經邁向20周年,去年發行最新專輯「JIN化論」及2月份在台北舉辦出道20周年紀念演唱會,一直在音樂的道路上努力不懈,除了挑戰自己之外,也希望將音樂作品當作禮物送給一直把自己當作偶像的爸爸。

Lin_ (2)

多年前曾經因為失去舞台而一度患上憂鬱症,因為爸爸的關係才再次站起來面對自己人生的林大晉表示,其實內心一直對爸爸感到很愧疚,自己沒有辦法賺到足夠的錢讓爸爸提早退休享清福,還讓爸爸一直工作到退休的年紀,尤其是一直以來爸爸都在聽著自己過往的作品,自從爸爸學會用網路之後,也是每天都會在youtube上搜尋自己的表演或作品觀看,一方面很感謝爸爸的支持,心中也是滿滿的不捨。也因為如此,常常在臉書社群網站發布動態與歌迷粉絲互動交流的林大晉也說,最近在準備演唱會,不管面對表演或是票房,壓力都非常大,但是知道爸爸會一直在網路上關心自己,所以也不敢將自己很多低落的心情及發洩PO上網,就怕爸爸看到會擔心。

林大晉也表示,常常在網路上都會看到粉絲留言說:「我不能去耶」、「我下一場一定到」、「我等你進小巨蛋喔」都會很難過,因為看到不能到現場支持的留言還不如希望對方不要說出來,或是說出等小巨蛋演場會如此遙遠的夢想,甚至是有沒有下一場都不知道了,所以很希望還願意給台灣認真努力做音樂的人一個機會,到演唱會的現場支持屬於台灣的好音樂,也一起完成想要將坐滿人的演唱會現場送給爸爸的兒子的心願。

而作為最後一次的「引退演唱會」,這次也在演出裡面加入了不曾表演過的LIVE BAND,及與新生代歌手的跨世代合作,希望能將最好的一面留在歌迷的心中。​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