孖彭于晏拍《湄公河行動》票房破8億 Mandy Lieu 師弟伍麟凱中港迅速竄紅

Jonathan_ (1)

由林超賢執導的大電影《湄公河行動》近日在香港上畫,男主角彭于晏及張涵予更專程飛到香港出席首映禮,場面盛大。
Jonathan_ (10)
《湄》片於9月30日國慶檔期在內地開畫,至今已累積超過8億「人仔」票房,相當威水。觀眾的焦點除了是彭于晏與張涵予這對充滿火花的拍檔,還有一班令人眼前一亮的新演員。而飾演泰國特警顧偉成(花名「快譯通」),屬於Mandy Lieu旗下藝人公司QUEST的伍麟凱(Jonathan),更被內地網民封為「新國民男友」。
Jonathan_ (2)

今年27歲的Jonathan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2008級表演戲本科班,擁有表演學士學位,跟張藝謀愛將竇驍是同班同學,他在內地先後演出過《大理公主》、《少女靈異日記》及《獵魔傳》等多部影視作品。由於演技出色加上擁有泰國血統的Jonathan能操流利廣東話、國語、英文及泰文,所以被導演林超賢看中,邀他於《湄》片演「快譯通」。電影開畫後, Jonathan 立刻人氣急升,不少少女粉絲更在他的微博留言說想做他的女朋友,又說他「帥到爆炸」,甚至大膽表白:「做我男朋友好不好?」
Jonathan_ (4)

星途被一致看好,Jonathan說要感激林超賢導演提拔,「導演真係好鍚新人,我記得拍商場一幕,講述我見到彭于晏同張涵予,我當時其實搵唔到鏡頭,因為臨演太多,鏡頭藏於隱密的地方。但導演即溫馨提示我話:『你擰過嚟少少先會見(拍)到你嘅反應!』我即刻覺得好warm!」至於彭于晏,Jonathan 亦讚不絕口,「好好人,性格好似大細路,去到拍攝現場成日都同我o地(新人)講笑。好似槍戰一幕,唔使埋位時佢就同我o地o係側邊玩。」
Jonathan_ (6)
完成《湄公河行動》後,Jonathan亦水漲船高,不少香港電影公司及內地的娛樂公司等紛紛向他招手,但Jonathan並沒有飄飄然的感覺,今後仍然會繼續謙虛地努力工作,希望跟更多電影及電視界猛人合作。

場地:Upper House
服裝:5cm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