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嘉穎 謝天華首度合唱 「風雲5D音樂劇」主題曲「風起雲湧」

5D_ (7)

鮑比達 陳少琪精心打造「風雲5D音樂劇」主題曲「風起雲湧」
較早前舉行了記者會,並將於明年4月登陸紅館的「加洲保險40週年呈獻 : 風雲 5D 音樂劇」除了幕前8位主角皆是響噹噹的名字外,幕後團隊名單亦粒粒巨星,好像今次音樂劇的所有歌曲,當中包括了由飾演步驚雲的鄭嘉穎及聶風的謝天華合唱之主題曲「風起雲湧」,便將㑹由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配樂得主Chris Babida鮑比達及經典音樂劇「雪狼湖」填詞人陳少琪一起精心打造。
5D_ (4) 5D_ (2)

鄭嘉穎 謝天華首度合唱 兩人熱切期待現埸演譯「風起雲湧」
鄭嘉穎及謝天華以往只曾於電視劇內合作過,但合唱則是他倆的第一次嘗試。原來嘉穎本身也是一個風雲漫畫迷,他回想起以前在加拿大讀書時,每星期最期待的便是週末和同學到唐人街購買最新一期的風雲漫畫,然後立刻找地方輪流閱謮,他表示起初聽了這首主題曲「風起雲湧」的 demo 及細閲歌詞後即時聯想到步驚雲及聶風在紅館舞台上的對峙畫面,他覺得現場觀眾透過這首歌可完全清楚瞭解這兩人多年的恩怨情仇;而天華初次接觸「風起雲湧」的demo及歌詞時則直言有點毛管動,歌名亦很貼題,他説灌錄此曲須要有很多技巧,幸好在Chris 的指導下可以順利完成。由於嘉穎及天華是分開錄音,兩人均不約而同的極為期待音樂劇正式公演日期快點到臨,那便可以在有服飾、現場燈光和場境的情況下於正式一起表演此曲。

「風起雲湧」旋律充滿時代感 每句歌詞等同音樂劇封白
雖然「風雲」本身的時代背景設定為古代,但鮑比達則特別採用了一個時代感很重的旋律去撰寫這首「風起雲湧」,而且沒用上任何中式樂器,反而使用了交響樂式的編曲令此曲在紅館響起時,加上兩位男主角在台上的一舉手一投足令觀眾可即時進入音樂劇內的世界。陳少琪則表示「風起雲湧」的每一句歌詞也等同音樂劇內的封白部份,但不是説出來,而是唱出來,所以要和編劇溝通多次後才能正式下筆。

5D_ (5)

為求完美修改製作
建行(亞洲)信用卡會員下週一開始獨家優先訂票
為求臻善臻美,將於2017年4月1,2 及 6,7,8,9號演出共六場,票價分別為 $980,$550 及 $350 三種的 「加洲保險40週年呈獻 : 風雲 5D 音樂劇」的幕後團隊仍在修改相關製作,而「名額有限,先到先得」的建行(亞洲)信用卡會員獨家優先訂票日期將於2016年10月17日(下週一) 開始至23日(下週日) , 訂票熱線號碼為2180 8026,訂票時間由上午9時至晚上9時止。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