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墓筆記大計劃”曝光 打造價值200億的超級IP

前日(12日),歡瑞世紀、光線傳媒、南派投資在上海舉辦“盜墓筆記大計劃”啟動發布會。歡瑞世紀董事長陳援,光線傳媒董事長兼總裁王長田、小說原著作者南派三叔出席。發布會現場,南派三叔攜《盜墓筆記》影視改編、系列游戲版權與歡瑞世紀、光線傳媒合作。三方公布了“盜墓筆記大計劃”,共同合作系列游戲電視電影。

此次公布的“盜墓筆記大計劃”將由歡瑞世紀、光線傳媒、南派投資共同完成。“盜墓筆記”大電影將根據單部小說為基礎進行創作,該電影的第一部將於2015年開機,預計2016年與觀眾見面。而《盜墓筆記》還將開創新型制播模式——超級季播劇,該模式以《紙牌屋》等美劇的制播模式為參考,發揮電視、新媒體平台整合的優勢,單集投資過千萬,成為有史以來最貴的劇集;《盜墓筆記》系列游戲將由南派三叔本人擔當監制,該游戲以小說為藍本,將七星魯王、怒海潛沙、秦嶺神樹、雲頂天宮等作為主題關卡,集解謎、射擊、探險、過關、收集玩法為一體,高度還原小說人物、情節、場景、妖魔粽子,通過Unity3D打造出《盜墓筆記》高品質第一巨作。

“盜墓筆記大計劃”系列票房、版權銷售、廣告、游戲收入、衍生產品等市場價值預估超200億。據悉超級季播劇和系列游戲將以歡瑞世紀、南派投資牽頭,而《盜墓筆記》大電影則以光線傳媒牽頭,三方將發揮各自專業特長,集中最優勢資源,共同推進“盜墓筆記大計劃”,整個計劃的開發周期可能長達十年。

超級季播劇《盜墓筆記》三大“超級”看點

發布會上,出品方歡瑞世紀董事長陳援表示,劇版《盜墓筆記》有別於傳統電視劇,定位是“超級季播劇”。首先是超級投資,據了解該劇單集投資過千萬,創華語史上單集投資新高,力圖最真實展現原著小說中氣勢恢宏的場景,帶給觀眾前所未有的視覺盛宴。

其次是啟用超級班底,該劇將全部采用電影制作班底,執導3D版《大鬧天宮》取得過10億票房的香港導演鄭保瑞將擔任導演,而另一位香港著名導演羅永昌將作為聯合導演。無論是場景還原、特技特效、道具制作、劇本創作,制片方都力求貼合原著,打造華語頂級制作班底。

最後是超級播出形式,該劇的最大特色在於將采用《紙牌屋》等美劇的制播模式,除常規網絡平台播出之外,發揮電視、移動視頻客戶端及其他新媒體平台整合的優勢。預計7月中旬開拍,今年年底全球同步播出。

歡瑞、光線、南派開創“盜墓筆記大計劃”

作為“盜墓”題材小說的領軍人物,南派三叔8年完成9部作品。從第一部《七星魯王宮》開始,《盜墓筆記》即開始締造中國出版界的神話,據第三方統計,出版僅一個月,銷量就突破60萬冊,隨後《怒海潛沙》、《秦嶺神樹》、《雲頂天宮》、《蛇沼鬼城》、《謎海歸巢》、《陰山古樓》、《邛籠石影》及《盜墓筆記大結局》銷量節節攀升,單本銷量平均過百萬,九部總銷量超過1200萬冊,中國通俗小說的“盜墓時代”由此全面開啟。

《盜墓筆記》構建了一個令人神往、欲罷不能的神奇世界,該系列小說已積累了數以千萬的粉絲,成為蘊含巨大價值亟待挖掘的超級寶藏。大家對《盜墓筆記》影視化的呼聲日益高漲,南派三叔此次也以南派投資董事長身份亮相,集小說作者與制作投資方為一身,全程參與 “盜墓筆記大計劃”。

 

盜墓筆記動態海報曝光 神秘懸疑栩栩如生

發布會現場還曝光了《盜墓筆記》的動態海報,氣勢磅礡的地宮、神秘莫測的懸棺、氣氛令人不寒而栗。該海報以原著小說中的地宮為主場景,同時融合了現代創意元素,橫跨古今,帶來很強的視覺衝擊感。

在“盜墓筆記大計劃”公諸於世後,隨即重拳出擊,“大計劃”的第一個動作“超級季播劇”發布會也在同日舉行。超級季播劇、游戲、電影以及未來各類衍生項目構成的“盜墓筆記大計劃”,將令書迷熱捧的經典神作《盜墓筆記》從心中走到眼前。在《盜墓筆記》系列小說締造了無數奇跡之後,新的奇妙冒險即將啟程,新的奇跡創造也才剛剛開始。
主創手執“黃金洛陽鏟”開啟探險之旅

首季“超級季播劇”導演鄭保瑞、羅永昌在現場針對網友最為關注的熱點問題作出回應。兩位導演表示,為了能夠更好地還原原著,帶給觀眾最震撼的視覺體驗,劇組將趕赴西藏等地取景,而粉絲們翹首以盼的角色人選依舊處於保密階段。此外制片方首度曝光了該劇的Logo,烘托出神秘氛圍、也與該劇懸疑探險的風格相得益彰。

啟動環節,歡瑞世紀董事長陳援,光線傳媒董事長兼總裁王長田、小說原著作者南派三叔、香港導演鄭保瑞、羅永昌、樂視網網站事業群運營總裁高飛手執造型精美的黃金洛陽鏟,寓意充滿奇幻與探險的超級季播劇“探險”之旅就此開啟。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