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腎臟基金會全力支持 《煥然一腎》慈善籌款管弦音樂會2016 門票利潤全數撥捐小提琴手郭子健先生治腎病

AIMG_ (1)

一個管弦音樂會,究竟能帶給人什麼?是美妙的音樂?是繁忙生活中的停歇點?其實,一個管弦音樂會也可以充滿意義。

香港人每日都面對林林總總的問題,面對不同的挑戰。過往香港業餘管弦樂團多次舉辦慈善音樂會,幫助弱勢社群。是次音樂會卻稍微不一樣:香港業餘管弦樂團(HKAO)將於2016年10月10日舉辦《煥然一腎》慈善籌款管弦音樂會,幫助不幸患上腎病的樂團小提琴手郭子健先生渡過難關,同時帶希望給更多「同路人」。

AIMG_ (2)

小提琴手患腎病 仍積極面對 揚器官捐贈
生病對於每一個人來說,是痛楚;但若患上腎病,洗腎和等候換腎的過程更是一個嚴峻的考驗。香港目前約多於80萬人患上腎病,香港業餘管弦樂團小提琴手郭子健先生正正遇上這個難關。

郭子健先生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音樂系主修小提琴演奏,一向積極參與各項管弦音樂會演出。他於去年確診患上腎病,兩邊腎臟已失去功能,現正排隊等候換腎,另外每星期需要接受三次洗腎,但他依然堅持站在舞台,展露自己對音樂的熱愛、對小提琴的熱情,而且積極面對腎病,抵抗病魔。

樂團團員守望相助 展人間有情
故此香港業餘管弦樂團將於10月10日舉辦《煥然一腎》慈善籌款管弦音樂會,是次香港業餘管弦樂團團員傾力演出,不收取分毫利潤,並將門票收益全數撥捐郭子健先生洗腎及換腎用途,而香港業餘管弦樂團將全數資助音樂會一切開支,團員不計較付出, 守望相助,亦藉此宣揚器官捐贈,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為《煥然一腎》音樂會添加了濃濃的人情味。

香港業餘管弦樂團一直致力行善,曾參與香港脊髓損傷基金,為香港乳癌基金會籌款的慈善活動等;而過往亦得到不同名人支持合作,包括:歌手蘇永康、CAllStar、呂方、魔術師Louis Yan等亦曾為樂團表演擔任嘉賓。

《煥然一腎》慈善籌款管弦音樂會門票將於9月10日公開發售,是次活動亦會進行公開籌款。

現誠邀 貴報對樂團團長Moon So 及樂手郭子健先生進行採訪,並可撥冗參與《煥然一腎》慈善籌款管弦音樂會,親身享受並一同參與是次具有意義的音樂會表演:幫助郭子健先生之餘,亦同時透過郭子健先生的故事和是次機會,幫助更多同路人。

音樂會詳情如下:

AIMG_ (3)

日期:2016年10月10日
時間:晚上8時正
地點:上環文娛中心劇院

有關香港業餘管弦樂團(HKAO)
香港業餘管弦樂團成立於2007年, 由一班志同道合朋友致力推廣管弦音樂, 多年來積極參與慈善表演: 如2008年為樂施會舉行四川賑災籌款音樂會, 2009年至2010年間多次長者中心義演及輕度智障兒童學校樂器示範, 2011年邀請低收入家庭兒童參與管弦音樂會, 2012年伙拍歌手蘇永康先生舉行管弦慈善音樂會為湖南省希望小學興建工程籌募50萬經費及 2013年邀請香港盲人輔導會參與經典電影歌曲交響夜等等;其他曾合作歌手還有: C AllStar、糖兄妹、 羅力威、洪卓立、張偉文、馮寶寶等等。

有關蘇潔明(Moon So)
Moon So是香港業餘管弦樂團(HKAO)指揮兼創辦人,正職為放射診斷師和理工大學放射學導師。曾與多個大專音樂及業餘團體合作演出。蘇氏畢業後志力從事音樂及教育工作,更為香港大提琴家協會、香港學校音樂及朗誦協會及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會員 ,曾任香港兒童室樂團音樂總監,及任教於伯樂音樂學院。

有關郭子健(Samuel Kwok)
Samuel Kwok是香港業餘管弦樂團(HKAO)小提琴手,Samuel在2010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APA),主修小提琴,活躍於本地古典樂壇。曾參與韓國MJD管弦樂團,荷蘭國家青年管弦樂團,德國下薩克森州青年管弦樂團,維也納世界和平樂團,澳門青年管弦樂團和台北樂興之時管弦樂團。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