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新作《机器之血》举办台湾开机发布会 最欢乐动作组合“龙猪娜”high翻全场

JackyChan_ (12)

国际巨星成龙首部科幻动作片《机器之血》今日在台湾举办开机发布会,监制及主演成龙,罗志祥、欧阳娜娜、夏侯云姗,以及新锐导演张立嘉等一同出席。由成龙、“小猪”罗志祥和欧阳娜娜组成的全新欢乐动作组合“龙猪娜”也首次集结亮相,这个横跨50后到00后组成的豪华阵容成为当天的最大惊喜。在主持人陶晶莹的引导下,三人在台上频频互动,引得现场爆笑不断。

JackyChan_ (11)

《机器之血》赴台拍摄 监制成龙诚意满满

从影五十余年,成龙参演的电影早已超过100部,新片《机器之血》的特别之处,在于它不同于以往风格,是成龙第一次主演并监制的科幻作品。龙式功夫喜剧首度注入科幻元素,这不仅打破了大部分观众对“大哥”的传统印象,对成龙自己来说,也是个人演艺生涯的一次全新突破。成龙在发布会现场也坦言:“这个角色对我很有挑战,和以前我演的‘成式’功夫喜剧很不一样。我想不断改变自己的形象,让大家知道我不是动作明星,而是个演员。我希望长久演下去。”

JackyChan_ (7)

据了解,《机器之血》是全球首个登上悉尼歌剧院屋顶拍摄的剧组,与以往好莱坞大片《哥斯拉》、《环太平洋》、《X战警》用特效“摧毁”悉尼歌剧院不同,成龙是全球第一个登上悉尼歌剧院屋顶拍摄的巨星。发布会现场,成龙表示:“悉尼歌剧院那场戏我们拍了一个星期,一开始我不明白为什么要上去之前做体检,后来知道我是需要爬上去,体力不好的人真的上不去,非常累。”

电影《机器之血》集合了国际阵容和庞大的制作团队,辗转澳洲、中国台湾和大陆三地跨国取景,目前澳洲戏份已拍摄完成,正在台湾取景拍摄中。据了解,片中很多激烈的动作、飞车、爆破场面都将在台湾拍摄,作为监制的成龙在发布会上真诚地感谢了有关领导和部门的配合,情到深处,他甚至现场“下跪”,向媒体展示了满满的诚意。

JackyChan_ (10)

“龙猪娜”三人“不走寻常路”
罗志祥终极拷问:我和彭于晏掉水里你先救谁?

在台湾开机发布会的现场,由成龙、“小猪”罗志祥和欧阳娜娜组成的“龙猪娜”组合让到场嘉宾和媒体倍感惊喜,三人一上台便互喂台湾美食猪血糕,气氛十分融洽。在媒体拍照环节,三人也不走寻常路,当记者要求拍摄成龙的单人照片时,小猪和娜娜却在其身后争相搞笑“抢镜”,惹得拥有多年丰富主持经验的陶晶莹都不禁在现场喊话:“这样的拍照方式很特别,不多见,你们可要好好拍。”

在主持人陶晶莹的采访过程中,“小猪”罗志祥延续了以往搞笑的风格,用“bong bang ka”等一系列拟声词将大哥在片场讲述动作戏的场面模仿得惟妙惟肖,引得媒体记者爆笑连连。成龙坦言,跟“小猪”和娜娜合作非常开心,“一开始听不懂小猪和娜娜说的网络语言,也不懂他们玩的游戏,但是小猪和娜娜会不停的教我,让我学到了很多新东西,感觉自己变年轻了。”

此前,有媒体传闻称成龙因讨厌彭于晏才将演员换成“小猪”,成龙在发布会现场澄清:“我是非常期待和彭于晏合作的,不知道网络误传的信息从何而来。”导演张立嘉也补充道:“成龙并没有参与选角,角色的事情由我来定。作为监制,他要把关剧本。”话音未落,“小猪”罗志祥就在一旁“煽风点火”,向成龙提问:“如果现在让你选择,你会选谁?”见成龙不予回应,他又继续追问:“我和彭于晏同时掉进水里,你先救谁?”成龙一脸无奈地表态,刚刚澄清事实就又被“猪队友”实力挖坑。

JackyChan_ (2)
罗志祥、欧阳娜娜献出银幕首“打” 《机器之血》全球同步引爆期待

据了解,《机器之血》在展示科幻元素的同时,动作戏也十分精彩。不仅是成龙,参与演出的罗志祥和欧阳娜娜这次也要开“打”。这对于首次出演动作片的罗志祥和欧阳娜娜来说,无疑是一项巨大的挑战。欧阳娜娜称“还没开机便训练了一周,不仅要拉筋、翻滚,连拿枪的姿势也要训练。”根据导演介绍,三人的动作戏都不一样,在风格和动作设计方面都有区分,十分引人期待。
据悉,在完成台湾戏份的拍摄后,电影《机器之血》剧组将转战北京,完成最后部分的拍摄。值得一提的是,该片不仅主创阵容吸睛,幕后团队也实力雄厚,包括电影《大闹天宫》的分镜执导以及《太平轮》的后期团队都将投入到影片制作中。

导演张立嘉表示,《机器之血》是中国电影尝试国际化商业片的大胆探索,影片的视觉呈现与故事情节都将交出令观众满意的答卷。

《机器之血》由合一影业出品,历经两年的精心筹备。据合一影业总裁刘开珞介绍,在龙式动作喜剧中融入科幻元素,是一次全新大胆的尝试。刘开珞发布会现场也表示,在国际巨星成龙、精心雕琢的科幻剧本以及一流团队制作团队配合下,相信《机器之血》会成为一部标志性的科幻动作片。作为一家拥有互联网基因的电影公司,在成立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合一影业已经参与制作和出品38部院线电影,斩获票房超90亿。此外,《机器之血》还将立足国际,与威秀影业等公司合作,全球同步发行。届时,全世界的观众都将在银幕前欣赏到成龙的首部科幻作品。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