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青年商會 – 旗艦活動 第九屆兒童中文書法比賽

人能寫字 字能寫人

九龍青年商會於8月14日在九龍灣零碳天地舉行第九屆兒童中文書法比賽決賽暨頒獎禮及嘉年華,在超過一千名參賽者中,挑選出最突出的50位初選入圍參賽者參加。「兒童中文書法比賽」始於2008年, 比賽對象是6至14歲學生。除了弘揚中國書法之外,活動亦透過不同主題, 提升參加者對個人、家庭和社會的認知及修養。是屆書法比賽主題為「書情」,除了培養學生對書法的興趣,承傳中國傳統文化外,亦希望透過書法舒緩學生的情緒和壓力,同時加強親子關係。

是屆比賽活動邀請了香港詩書聯學會主席招明女仕擔任主禮嘉賓及評委。隨著司儀的一聲開始,學生們揮毫潑墨盡顯才華,一筆一劃,認真專注。作品中有剛正不阿的楷書,古色古香的隸書,亦有潇洒飄逸的行書。香港詩書聯學會主席招明女仕積極鼓勵學生參賽: 「書法不但能增加學生的集中力及專注力,也同時提高他們的文化修養,陶冶他們的性情。不可否認電腦是時代發展的產物,給我們帶來了過去無法比擬的快捷與優越。但是,文字的書寫始終不能淡忘,而是應該得到重視和傳承。是次比賽主題「書情」更是異常切合,因為書法的其中一部分便是學習如何保持平靜心境,控制情緒。」

是次決賽經由香港詩書聯學會的評審團選出冠、亞、季軍及優異獎。

High Winner 1

高級組 (11-14歲)

冠軍 米靖言 / 亞軍 黃凱琳 / 季軍 容梓灝

優異獎: 李敬鋒、歐俊傑、沈蕊、容心玥、何廸匡

Low Winner 1

初級組 (6-10歲)

冠軍 臧心渝 / 亞軍 譚寧逸 / 季軍 黃瑤

優異獎: 張齡之、高穎勤、蔡凱霖、梁以喬、劉灝林

DF SSF

學生們與家長一起參與嘉年華攤位遊戲,增進親子關係。

wishes

學生及嘉賓在閉幕儀式中把寫滿祝福字句和願望的竹蜻蜓飛上上空,寓意著大家互相幫助,實踐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