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馥甄告诉你,如何靠装扮在生活中塑造两种人格

众所周知,以组合成员身份出道的艺人,在服装的选择上余地是很有限的。

和大家一起出场,就要统一服装,统一步调,以气势震慑观众!

当年的少女时代,脸盲症患者也是要很费劲才能认出来.

01

3个人的S.H.E ,也要在着装风格上保持统一。

因为在舞台上的那一刻,她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一个群体。

02

统一服装的好处是更有辨识度和集体感,但坏处嘛……当然是没法尽情美美美啦!!!

所以,当组合的成员单飞或者独自出来活动的时候,我们往往就会看到很多美出风格美出新境界的造型。

SHE的hebe以本名“田馥甄”再次“出道”成为新人之后,举办自己的演唱会就能够随心所欲的发挥了。

刚开始的时候还比较收敛,只是简简单单的live,简简单单的造型,只需要坐着唱歌就好,还蛮轻松的。

03

但后来随着听众越来越多,她也开始独自走向越来越大的舞台……

04

后来的造型就越来越大手笔,有种之前SHE三个人的预算都花到一个人身上的感觉……

比如演唱会开场这款“冰川”造型的舞台装,据说是纯手工打造的,耗时良久。

05

2014年台北小巨蛋演唱会,田馥甄穿的是Phoebe English 2015春夏新款高级定制,而且是由设计师专门订做的新款,hebe是全世界第一个穿上这套服装的人。

头上戴的Schiaparelli紫色羽毛头饰价值10万新台币。

06

之后穿的礼服又是Christopher Kane设计的,头上的Gloria Yu头饰原本是非卖品,特别出售给华研国际。

粉丝都觉得这个头饰很像小兔子~

07

就连这套看起来不太起眼的棒球衫+长裙的搭配,长裙也是Maison Martin Margiela的高定,隐藏在裙里的还有Charlotte Olympia的高跟鞋~

08

怎么说呢?确实是看起来狠狠下功夫了,狠狠美对不对?

甚至还有这种红唇look,非常撩人的一个文艺女神!

09

在专辑的造型上也是很突破的,之前尝试的红头发大家还没看够

10

转眼又染了绿色的头发,还取名叫“极光绿”

11

叫“极光”也是有原因的,专辑《渺小》是远赴冰岛取景哦,在冰天雪地拍摄照片,一看就是美美美!钱钱钱!

12

第二张专辑《My Love》里,造型师也去日本淘二手古着衣,最后呈现出来强烈的怀旧复古风。

虽然不如冰岛,但是看起来古着风也很适合田馥甄~

13

怎么样,讲了这么多,是不是觉得脱离了SHE独自打拼的hebe,在造型上足够华丽,足够有气场,已经光芒万丈起来了?

14

然鹅,田馥甄小姐,是真的不按常理出牌的一个人。

一旦回归到生活里,她反而喜欢怎么舒服怎么来,完全没有偶像包袱。

试穿礼服的照片拍成这样已经算是不错了,而且也非常随性的不愿意换双搭配的鞋子……完全没有“快注意我!我要美美美了!”的感觉。

15

更多时候穿起仙气十足的长裙+高跟鞋,她反而搞起怪来,做邀约仙子状

16

比起高跟鞋,裙子,你最常见到日常生活里的田馥甄,简单的条纹T恤+牛仔裤+运动鞋,低调到不行,走在路上大概完全不会被认出来!

17
参加活动为别人站台嘛,那就换个高跟鞋去就好啦,T恤牛仔裤也很随性,还不会喧宾夺主。

18

喜欢简单打扮的这个习惯大概从S.H.E时期就开始了……

19

甚至还有歌迷发现,同一件T恤,她买了三个颜色换着穿!

喂,这样和舞台上的女神范儿区别也太大了吧?

20

当然,能够在舞台上散发气场,又在生活中随心所欲当然是很好的,不把自己当明星的心态也非常可爱,可是除了舒适随性的打扮,hebe的照片也是蛮有特色的……

时不时高高跳起……

21

跳到脸都看不见!为了表达收工的喜悦也不用这样吧?

22

到了国外,还是跳,姿势难度越来越高

23

给好姐妹ELLA宣传的时候又开始搞怪……

为了展示自己的身体柔韧度,开始下腰,还自己po出来……

24

看得出来,她偏爱纯色、条纹的舒适装扮,能舒服决不让自己受累。

但是玩心这么重,又不是完全的低调做派。

你看,有几个路人会去散个步还拿着瓜拍照啦?

25

所以,私下爱动爱搞怪的性格,大概才让运动品牌注意到她,选她做代言人吧

其实明明生活照也是可以很美很知性的

27
但是一到她自己这,就变成了毫无包袱的日常分享,自拍也让自拍杆入镜,“开心”就好,拿一张图反复修来修去一定要美若天仙才po,那不是她

28

在工作中做到最好,在生活里让自己更加舒心快乐,不用背着“明星”的枷锁来苛求自己,大概也是她出道这么多年性格一直不变,颜值也没有太大变化的原因。

29

放素颜照对她来说从来不是一件“新闻”,舞台上光芒万丈的偶像固然好,但生活里的清新自然的她也很有亲和力。

30

那么,你想看到哪个田馥甄呢?

亲自来支持这样的她吧!

2016 如果 田馥甄巡回演唱会PLUS 北京站 7/30 大连站 8/6
石家庄 8/14 上海站 8/20 南京站 8/27 武汉站 9/3
广州 9/24
长沙 11/25
台北 12.9/10/11

大麦订票:10103721

31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