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董上海開唱 觀眾仿如置身外太空

Jay_ (12)

剛推出全新專輯「床邊故事」的樂壇天王周杰倫自確實了明年1月初於紅磡體育館舉行「地表最強」世界巡迴演唱會香港站後,主辦寶輝娛樂便收到大量查詢電話,據悉售票詳情有待確實後便會正式公佈。而一連4場一票難求的「地表最強世界巡迴演唱會」亦於昨晚(30號) 在上海梅賽德斯奔馳文化中心正式展開首場演出,演唱會一開場就直接把歌迷拉到外太空,舞台上巨型盔甲LED多層次浮空矗立,太空人漫步於宇宙之間,周杰倫搭乘太空艙穿越時空之門而來,按開艙門按鈕來到了演唱會現場,穿著「電幻戰士裝」的他一現身就讓歌迷尖叫聲不絕於耳,透過LED視頻設計精準切換到現場表演,讓歌迷不用借助任何虛擬實境的裝備,就宛如和周杰倫一同太空遨遊。

Jay_ (8)

現場幸運觀眾參予表演一展歌喉

但周董要給歌迷的不只僅限於此,這場「地表最強」演唱會不但帶歌迷上了太空,還譲大家到了海底世界和美人魚美麗相遇。在表演的過程中,視頻的「真實」、場景的「華麗」和道具場面的「誇張」都讓歌迷們大開眼界,而由製作團隊建構無所不能的4D空間,同樣將歌迷的想像力達到極致,果真是名符其實的「地表最強」。Jay 於一開場帶來的「英雄」、「無雙」便已經震撼全場,在演唱會上周董亦把歌迷變成了主角,像是要演唱「印地安老斑鳩」這首歌曲前,樂手與工作人員一起即興找歌迷,在鏡頭帶領下,每個觀眾都可能成為下一個在演唱會現場一展歌喉的主角。而演唱到「珊瑚海」時,周杰倫更與全場歌迷對唱,讓一眾歌迷也加入表演的行列,可說是周董與歌迷最水乳交融的一次演唱會。

Jay_ (2)

製作成本突破台幣1.6億,每一秒鐘都是科技的呈現與高成本的投入

今次是周杰倫第七次大型巡迴演唱會,參與的舞蹈員多達20位,樂手則有13位,周杰倫的服裝造型共 9套,其中七套來自香港造型大師Tomas Chan 之手,Tomas因周董成功跨足演員身分的關係,所以在服裝設計時構思了不同的「角色」元素給Jay,像開場亮相的「電幻戰士裝」,Jay 彷彿率領著千軍萬馬,一出現就震懾全場!另外有兩套則來自著名時裝品牌MOSCHINO為周杰倫量身打造的服裝!今次「地表最強」巡唱的舞台上更是機關重重,光是舞台升降口就有8個,考驗工作人員精準的配合功力!整場演唱會一氣呵成的將視覺科技和感官幻想發揮到極致!演出製作成本突破台幣1.6億,創周董演唱會成本的最高!每一秒鐘都是科技的呈現與高成本的投入,以及幕前幕後精準的設計與排練所推砌出來的極緻演出!不但是「地表最強」,也把歌迷的想像力拉到外太空!

Jay_ (3)

周杰倫以粉絲為榮,一起創造「地表最強」的演出與紀錄!

出道將近16年的周杰倫,希望藉著這場演唱會,送給與他一起成長、一直支持他的歌迷朋友,所以同時也是一場感謝歌迷的盛宴!希望歌迷在這場盛宴當中,感官獲得前所未有的滿足!也讓歌迷知道,周杰倫以粉絲為榮,粉絲也以周杰倫為榮!一起創造「地表最強」的演出與紀錄!

地表最強演唱會上海站部分曲目
1. 英雄
2. 無雙
3. 她的睫毛
4. 開不了口
5. 床邊故事
6. 竊愛
7. 以父之名
8. 美人魚
9. 珊瑚海
10. Try
11. 我的時代
12. 晴天
13. 愛情癈柴
14. 白色風車
15. 三年二班 + 將軍
16. 爸我回來了
17. 鞋子特大號
18. 半島鐵盒
19. 印第安老斑鳩
20. 大笨鐘 + 暗號 + 伊斯坦堡 + 龍捲風
21. 土耳其冰淇淋
22. Now you see me
23. 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24. 告白汽球

encore 1: 爺爺泡的茶
encore 2: 七里香
encore 3: 最長的電影
encore 4: 安靜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