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癒演唱會系列 盧冠庭 《Beyond Imagination》

SAMSUNG CAMERA PICTURES

8年的期待,以愛為主題的音樂會,到底有幾Beyond Imagination?

今次演唱會其中一個話題,就是LoLo公開招募本地樂手一齊Crossover,一齊Jam,與一些玩得好但不是演唱會常客的樂手擦出火花。加上LoLo本身音樂詣藝之高,本地音樂界早已期待萬分,彌漫著一種「錯過今次LoLo演唱會是有罪」的空氣。

文:晴天口琴手
攝:Vincent Cheung

踏進紅館,第一件事當然要看看舞台設計搞乜西西。三面台的舞台是一大幅木質卡板般的BackDrop,簡簡單單、清爽不造作。台上也擺放了木板搭起的椅子,更突出LoLo撲素的情操。

SAMSUNG CAMERA PICTURES

燈光半暗,由木結他(Ariel Lai)抒情的獨奏伴著樂隊進場,這好比在婚禮開始前讓神父或証婚人在禮樂伴奏進場般,突顯他們尊貴的身份。其中香港樂壇第一代結他之神華哥(現任結他之神是Joey Tang)更坐在舞台當眼位置,再加上來自巴拉圭著名爵士拉丁結他手Orlando Bonzi,音樂會還未正式開始已給予樂手高度重視的感覺!在樂手進場時,螢幕上以黑白片般投影了一些懷舊招牌、九龍皇帝書法相片,柔楊的音樂中滿是快被遺忘了的時光和快被活埋的人情味……如果世上多一點愛,地球先生可以盡快康復吧。

《Kumbaya》,一首有令人思考人生的歌用來作開場音樂,觀眾如痴如醉地跟著唱起Kumbaya,kumbaya,kumbaya。而基本上每首歌都被重新編曲演譯,當中加入了弦樂四重奏參與《天籟》、《雪中情》和《Scarborough Fair》,令曲目生色不少。

SAMSUNG CAMERA PICTURES

我看的是第二場,第一個嘉賓位是Robynn & Kendy,與LoLo Crossover了當年陪著LoLo開車來回西雅圖和紐約的《Take Me Home,Country Road》,感覺十分清新。接著出場的是國際級本地口琴演奏家,人稱口琴神童的CY Leo何卓彥,簡單的介紹他……從10歲開始出黎浦(參賽)未輸過,已把口琴界最重要的獎項都豪不吃力地收服了。今次LoLo與Leo合作的是《十四噸空虛》,節奏明快藍調音樂把第一部份的音樂會推上高潮,除了欣賞Leo高超的口琴演奏外,LoLo的即興能力也是精采絶倫!就把觀眾情緒都推高漲的時候,音樂總監Edward Chan奏起《陪著你走》的旋律,觀眾們都自動波地大合唱了!接著的兩首歌分別是向陳百強和潘源良先生致敬(聽說第一晚唱到眼濕濕呢)。
Sam_5017

第三位Crossover的樂手是女歌手J.Arie,與LoLo重新演譯名曲《一生所愛》。二人天籟般的聲線配上深藍色的燈光,就讓觀眾也一起經歷五百年也沒結果的感情。第四位樂手是則田,與LoLo唱出了《Rhythm of the Rain》,第五位樂手Eric Heartgrey是一位Beat boxer,全國冠軍。很少看到Beatbox演出會加上形體動作,很有意景。

SAMSUNG CAMERA PICTURES

下半場的焦點是第六位嘉賓華仔劉德華,輕描淡寫的唱出經典金曲《緣盡》,再次把觀眾一起經歷沒緣份的愛情。接著的三首歌的視點都放在很美的CG上了,一看就能猜到是年青人的Idea,把看起來不會動的靜態公仔悄悄地動起來。

photo2

(李俊樂演出相片欠奉,以上顯示的是他其他的相片)

第七位樂手是口琴白馬王子李俊樂Gordon Lee,世界首位贏得國際協奏曲大賽 (美國)首獎的青年口琴演奏家,憑著出眾的口琴技巧,獲邀請於國際知名的紐約Carnegie Hall(卡內基音樂廳)演出。他也是早前替李克勤在《我是歌手》節目中伴奏《單車》的那位口琴手。今次LoLo和Gordon的Crossover以音樂大大力的問「一生勿勿,光陰似箭,你今天快樂嗎」?

SAMSUNG CAMERA PICTURES

最後一位樂手在安歌位置出場,是本地著名二胡演奏家霍世潔老師,前香港中樂團首席,與Full Band一起Crossover玩《快樂老實人》加上Band Credit,超卓技巧技驚四座!

SAMSUNG CAMERA PICTURES

在鳴謝了主辦單位後,以一首改篇自《Edelweiss》的《願》作結尾,祝福香港。演唱會後 LoLo表示很感謝樂手們的參與,把演唱會加了很多分,很高興本地有那麼多好的樂手!

 

附加相片:

SAMSUNG CAMERA PICTURES

國際級本地口琴演奏家,人稱口琴神童的CY Leo何卓彥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