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耀明《目的地》MV發佈 明哥以動人歌聲訴說維港與海的故事

剛剛在紅館完成「太平山下演唱會」的黃耀明(明哥),馬不停蹄繼續為好朋友彭浩翔執導的電影「香港仔」唱主題曲《目的地》,明哥除了出聲力撐之外,更參與編曲創作,早前在中環瑪頭拍MV時又出動手繪紫荊花大褸,將歌詞與電影故事連貫起來!

明哥自揭與彭浩翔的淵源,他說:「其實我辦『文藝復興基金會』的時候,彭浩翔亦是其中一位始創理事,雖然我們不算熟絡,但他經常提出邀請,希望我可以為他的電影唱主題曲,只可惜一直未有機會,終於今次他來找我,並謂這部電影叫《香港仔》,所以不能欠了我!《太平山下》、《勁草嬌花》是非常能夠代表香港的歌,今次電影《香港仔》主題曲《目的地》亦非常有香港情懷,所以不但唱歌,還找來著名設計師黎達達榮幫我畫衫。既然這首歌是講香港的人和事,當然要有代表香港的紫荊花!」

除了歌詞和服裝,MV導演特別挑選在碼頭取景,以配合編曲中聽到隱約節舊式船或舢舨的摩打聲,明哥說:「電影和歌詞都提到人生旅程,所以選擇到維港碼頭旁拍攝,其實附近的中環干諾道中有一個路牌寫著『所有目的地』,成為填詞人Wyman寫《目的地》的創作靈感。我們以『呼吸』、『生存』等角度入手,講一個有關維港和海的故事,編曲開場和結束加入了一些模仿舢舨摩打的聲音,變成小魚村民謠,既古老亦有些未來感覺!」

編輯:Vivian Ch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