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一影业发布“UP2016”电影计划 六大优质品牌电影曝光引瞩目

IMG_ (7)

2016年6月16日,“肆意绽放——合一影业UP2016发布会”在上海举办,现场公布了“UP2016”电影计划,囊括六部精品电影。既有《天才J》、《侣行》、《报告老板》这样的优酷自有品牌,又有《那片星空那片海》、《极品家丁》等与合作伙伴共同孵化的跨界品牌,此外还有重磅原创品牌——由成龙主演并监制的科幻动作巨制《机器之血》。合一影业还首次曝光了动态厂标,多位项目合作伙伴及业内百位嘉宾到场,共同见证了合一影业开启全新的绽放时代。

IMG_ (6)

自有品牌升级:三部优酷爆款跃上大银幕

合一影业此番发布的六部电影,均有着强大的市场基础。首先发布的是三部来自优酷平台的优质项目。其中,电影《天才J》改编自网络首部校园燃情剧,作为2015网剧翘楚,该剧总播放量超1.2亿,搬上大银幕可谓势在必行。《天才J》电影类型定位为青春、科幻,80后青年导演曾庆杰将执导筒讲述这个“天才少年,再战世界”的故事。而阿J这个角色究竟由谁来扮演,《天才J》制片人芦洋表示暂时保密,但合一影业总裁刘开珞则透露绝对会选择一位当红小鲜肉饰演这个天才少年。

IMG_ (4)

拥有强大粉丝基础的优酷自制户外纪实真人秀《侣行》,曾创下三季总播放量逾11亿,总覆盖达55亿人次的佳绩,受到国内外200余家主流媒体的争相报道,豆瓣评分更是高达9.3。作为一个不断成就互联网传奇的品牌内容,电影版《侣行》将再次联手张昕宇、梁红夫妇为观众呈现一个“行至极致,爱至极致”的极限探险旅程。刘开珞表示这是一部与众不同的“真实电影”。据悉,该片拍摄场地涉及五大洲,最远的地方是南极点,同时该片演员阵容十分强大,或有好莱坞演员加入。

IMG_ (1)

此外,全网总播放量超7亿,微博话题阅读量超5亿次的现象级网剧《报告老板》,将由合一影业再次携手万合天宜,并由原班人马倾力打造一部“脑洞大开,花样搞笑”的大电影,这也是双方继网剧《万万没想到》的大银幕初体验大获成功后的再次合作,令人无限期待。作为双方合作的第二部电影,刘开珞笑称《报告老板》是响应国家号召的一个“二胎”,绝对值得期待。

借助优酷平台多年来的内容深耕,合一影业是国内目前唯一能开发自有品牌内容,且已有成功案例的电影公司。合一影业总裁刘开珞表示,开发自有品牌内容是合一影业重要的战略之一。这不是追逐IP热,而是基于合一影业自身优势和孵化能力的选择。同时,从视频到电影,一来人物形象、内容调性已经深入人心,二来用户反馈数据也更加齐备,这些都为内容再创作和营销推广奠定了基础。

跨界品牌合作孵化:两部超人气小说华丽转身

同时公布的两个品牌内容孵化项目中,电影《那片星空那片海》改编自超人气华语作家桐华的同名梦幻爱情小说。作为当下最炙手可热的80后女作家,桐华作品累计销量达800万册,拥有坚实的粉丝群体,桐华本人将亲自操刀电影剧本。

同样改编自网络超人气小说的电影《极品家丁》,原小说有着3300万惊人的点击量以及在谷歌百度双排名持续四十周前三甲的热度,使它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爆款古装喜剧品牌内容,得到网友的盛赞“家丁之前,极品不再;家丁之后,再无极品”。

原创品牌开发:《机器之血》获成龙监制、主演

压轴公布的是合一影业主导的首部国际电影项目——科幻动作巨制《机器之血》。该片由成龙主演并担纲监制,影片汇集了一支国际化团队,定于今年7月开机,将辗转澳洲、台湾、大陆三地拍摄,大体量投资保证精良的制作。值得关注的是,这部影片将是成龙首次尝试科幻题材。合一影业也将此列为未来具有系列性的原创项目之一。成龙大哥也送上VCR,表达对《机器之血》的期望。此外,电影《机器之血》还首次公布了一款概念海报,刘开珞解释说,正是因为电影中的科幻和动作元素,所以才选择机器心脏的主视觉作为概念海报。

深耕优质品牌孵化 开启多彩合一绽放时代

合一影业成立于2014年8月,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已参与制作和出品38部院线电影,累计票房逾90亿。这些作品的品质也同样受到专业认可,在各大电影节中共计提名56次,获奖24项。最新出品的电影《提着心,吊着胆》受邀参加今年上海电影节展映,并入围亚洲新人奖。

发布会上,刘开珞公布了合一影业今年的核心战略,“我们希望做的更专一,更简单,核心做好两件事: ‘内容开发’和‘产品营销’。” 而合一影业动态厂标正式亮相,也预示着合一绽放时代的开启。刘开珞表示,合一影业将继续深耕优质品牌的孵化,借助优酷的优势平台资源,携手更多的合作伙伴,在创新营销、大数据、衍生经济和粉丝运营上全面发力,为产业搭建多元、合作共赢的品牌内容孵化平台,实现合一影业在品牌内容的开发、策划和营销上的不断升级,为电影行业再添新彩!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