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大师·电影论坛”上海开幕 微影时代宣布5年5亿5部敦煌电影计划

6月13日下午,“敦煌·大师·电影”发布会在中华艺术宫举行。包括著名导演、演员洪金宝,李仁港,被誉为“敦煌女儿”的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原中央工艺美术院院长、“敦煌之父”常书鸿的女儿常沙娜,著名网络作家马伯庸,微影时代CEO林宁、永安基金总经理刘硕参加了本次发布活动。敦煌论坛合影

在发布会上,微影时代CEO林宁谈起了“敦煌电影计划”的缘起:“敦煌是我们宝贵的文化宝藏和精神财富,她不仅保留了大量中华文明的艺术杰作,同时也是丝绸之路上重要的一站。面对如此重要的历史文化遗产,却鲜有影视作品来系统表现她的过去、她的历程,以及那些守卫敦煌、保护敦煌、把敦煌的文化带向全世界的中国人。正是有感于这种缺失,微影时代才下定决心,推出敦煌电影计划,旨在让更多的观众认识敦煌,了解敦煌、爱上敦煌。”微影ceo林宁 林宁敦煌签到 林宁签到墙

同时,敦煌电影计划还发布了包括魔幻玄幻、探险夺宝、历史传记、悬疑探案四条类型线索,充分挖掘了现有敦煌故事题材的方方面面,并展示了电影概念图。林宁透露,这几种类型电影中,部分企划已经初具形态,而微影时代也期待有更多优秀的电影计划、电影概念、电影人才加入到敦煌电影计划中来。

随后,洪金宝、李仁港、樊锦诗、常沙娜、马伯庸与林宁、刘硕等一起参加了“敦煌·大师·电影”论坛。在论坛上,嘉宾们就如何平衡敦煌电影在商业性、娱乐性和内容性、思想性上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李仁港笑称:“敦煌的故事本来就非常精彩,拍出来的话,不会仅仅是那种打打杀杀、一堆特效的电影,应该会有非常精彩曲折、扣人心弦的情节。”

谈到对于敦煌的印象,洪金宝说:“我跟李仁港导演合作的《三国之见龙卸甲》就有大量的西部场景,敦煌给我的印象就是那种大漠狂沙、英雄汇集、快意恩仇。相信敦煌的电影拍出来,会让人觉得非常痛快。”

而针对敦煌电影的类型还有什么可能性这一问题,马伯庸体现了他作为小说家的想象力:“人们在敦煌不仅可以夺宝探险,可以有玄幻魔幻故事,关于中国人与西方人对于敦煌国宝的争夺战,如何在漫漫走私路上双方斗智斗勇,这样的故事拍出来,相信也会异常精彩。”

发布会临近结束时,所有到场嘉宾一起发布“飞天帖”,向到场的全国媒体和嘉宾发出信号,希望敦煌电影计划可以广纳贤才,让更多好的概念、好的构思、好的剧本和好的人才能够参与到敦煌企划中来。

微影时代是基于移动社交的电影、演出、体育等文化娱乐营销与发行平台,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文化娱乐产业与用户之间的“连接者”。旗下拥有微信钱包和QQ钱包两大渠道入口,以及微票儿、格瓦拉、小格娱乐、微赛四大APP产品,覆盖全国500个城市5500多家影院及90%以上的观影人群,进驻1200多家剧场、体育馆和展馆。自成立以来,微影时代市场占有率保持高速增长,单日出票量峰值6,000,000张,是中国最大的娱乐票务平台。目前,每三张电影票就有一张出自微影时代。

同时,微影时代正通过IP开发、投资出品、移动营销、互联网发行等方式,深度参与到整个电影产业链中,凭借娱乐消费用户的大数据分析,微影时代能够从出品到宣发的各个环节,精准把握用户需求,推出更受市场欢迎的影片,帮助影片找到合适它的观众。2015年微影时代合作影片超过了200部,其中联合出品发行40部电影创造92亿票房。

随着在泛娱乐领域的不断深耕,微影时代已连接了电影上下游产业链的诸多资源,比如开心麻花、大神圈、十三月影视、留白影视、暖流、微摇、洛可可以及中环、比高、橙天嘉禾等一系列优质公司,形成了从原创内容、开发制作、发行营销到衍生品售卖的完整产业布局。

“微影时代将会联手永安基金、敦煌文化院等多家机构,从文化、资金、制作、宣传、发行等全方位为敦煌电影项目提供支持,在每一个环节都做到极致。”微影时代CEO林宁表示。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 永安基金总经理刘硕

大猫cat

張耀文(Big Cat) 12.26 摩羯女 本科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畢業 碩士研究生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中國近現代音樂史論研究方向 中國音樂史學會會員、媒體從業者、影視制片人。2009年初到北京,做過平面媒體實習編輯,跟過電視節目錄制,做過副導演。2012年轉戰上海。 現任:上海星漾文化傳媒有限公司CEO,上海藝核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藝人經紀部總監,香港STARSHK娛網駐上海站負責人,中國時尚網上海站記者 個人擅長:新聞采訪、稿件撰寫、豐富的媒體資源、藝人資源、品牌資源等 喜好:音樂、電影、美食、日劇——生活中不可或缺 經驗:文藝短片《戲中戲》副導演 參與的電影宣傳:《毛澤東在上海1927》 參與的品牌推廣:美國高端蛋糕品牌Grosfairy胖仙女,蜂鳥電動車 負責的大型活動: 2014《悅己》年度美妝大賞,2014 著名高定品牌 WE Couture 上海時裝周大秀,2015“雪碧音碰音”上海歌唱大賽,2015 鋼琴家馬克西姆中國巡演上海站,2015魔都首屆萬人熒光夜跑 2016年主要項目:岳雲鵬全國巡演上海站組委會負責人,網絡劇《王的古董店》執行制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