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龍舟邀請賽南海九江稱王封后

50
由體育局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主辦,民政總署及行政公職局協辦之“2016澳門國際龍舟賽”,日前於澳門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進行壓軸賽事,國際邀請賽標準龍500米公開組及女子組賽事共有49隊角逐。行政長官崔世安等嘉賓出席與民同賞龍舟賽,並主持頒獎,現場洋溢著一片節日的歡樂氣氛。各隊經過多番比拼後,最終由中國南海九江包辦公開組及女子組冠軍。而東道主澳門代表隊亦取得不俗成績,分別獲得公開組季軍及女子組亞軍。

51

端午節正日上演的國際龍舟邀請賽戰況激烈,經過連場比賽後,公開組及女子組各定出六支隊伍進入總決賽,各隊實力相近。壓軸上演的公開組總決賽,由曾奪多屆澳門國際龍舟邀請賽冠軍的中國南海九江,與多支本澳及海外龍舟隊伍爭奪錦標,大熱門的中國南海九江開賽初段與泰國國家隊和澳門代表隊等大鬥法,100米後三隊逐漸帶出,實力強勁的中國南海九江與泰國國家隊互有領先,澳門代表隊緊隨其後,及後中國南海九江愈戰愈勇,最終以1分51秒761奪得冠軍,泰國國家隊則以1分52秒343得亞軍,而澳門代表隊亦交出成績,造出近年最快時間,以1分54秒551躋身三甲之列,第四至第六名分別是廣東駿景灣集團大埠、銀河之星和菲律賓龍舟協會。

37

女子組方面,實力超班的中國南海九江則順利衛冕,開賽後已順利帶出,賽至300米將優勢拉開,在毫無壓力下以2分01秒426奪得冠軍,實現五連霸成績,隨後的澳門代表隊發揮出色,以2分10秒034獲得亞軍,錄得歷來參賽最佳成績,第三位為澳門美高梅,時間為2分11秒451。第四至第六名分別為銀河明珠、香港代表隊及永利澳門。

18

未能晉身總決賽的各支隊伍被編排在不同組別比試,戰況同樣緊湊,最後公開組乙組決賽冠亞季分別為蒙地卡羅體育會、香港代表隊及永利澳門;丙組決賽三甲分別為龍的心體育會、新濠博亞娛樂及澳門福龍體育會;丁組決賽前三名分別為民署-食安保衛、好順利-一善壇和澳門順德杏壇同鄉會。女子組乙組決賽第一至第三名分別為菲律賓龍舟協會、中國天津和海灣獨木舟會。特別獎之最佳鼓手獎項由澳門代表隊陸藹懃(LOK OI KAN)奪得。

20

主持頒獎禮嘉賓有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潘雲東,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海關關長黃有力,中聯辦文化教育部部長徐婷,行政會發言人梁慶庭,行政會委員陳澤武,立法會議員黃顯輝、馬志成,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葉炳權,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行政公職局局長高炳坤,中國澳門龍舟總會會長林英樂及國際龍舟聯合會主席Mike Thomas。

主辦單位今年邀請多個本澳民間團體進行文化藝術表演,以大巡遊活動形式於賽事舉行期間向市民獻技。表演集合了不同形式的舞蹈、音樂、步操、魔術和雜技,締造一個嘉年華式的活動,為賽事增添姿采。活動結合體育、旅遊和文化的元素,現場設有文創攤位,展示及售賣本地文創產品,從而推動節日與文創的結合,突顯本澳作為體育城市和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形象。

澳門記者:林承祖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