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澜 姚明 李娜 冉莹颖等知名人士出席2016特奥慈善晚宴,为奥林匹克事业加油

2016年6月5日,874956860927061762 713897713983744850 659932178590264583 607741404393108547 530491637155790487 515198291257790509 480323917575784757 355355687438495421 268223378111533671 264236744433111906 264024327835276852 160573716850276610 150059707367143252 145619088430509650一年一度的国际特殊奥林匹克融合慈善晚宴在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隆重举行。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主席蒂姆·施莱佛博士、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高级顾问委员会名誉主席李肇星及各位委员,国际特殊奥林匹克董事姚明、杨澜、黎瑞刚,全球形象大使李娜、中田英寿等,携手特奥运动员及家庭、教练、特教老师们共同亮相红毯,并于慈善晚宴共聚一堂,合力为特殊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加油助阵。

齐心助力,寄语体育慈善

“非常荣幸能与在座的各位相聚在2016年融合慈善晚宴,感谢各界人士对特殊奥林匹克事业的关注和支持!我们始终不断努力与社会各界合作,推动特殊奥林匹克运动在当地的发展,共同传播对智障人群接纳、包容、尊重的理念,为他们共筑平等融合的社会氛围。” 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主席蒂姆•施莱佛博士称。 蒂姆•施莱佛博士也于6月4日推出了他的新书《让生命闪耀》,分享他作为一名社会领袖、教育家、企业家多年来的精彩故事和从事特奥事业以来的心路历程。

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高级顾问委员会名誉主席,中国前外交部长李肇星表示:“作为一项超越国界、年龄与性别的人文运动,特殊奥林匹克事业肩负着维护智障人士健康与尊严的光荣使命,也为这一特殊群体积极融入社会提供了重要平台。希望更多有识之士投身特殊奥林匹克事业,己乐乐群,贡献智慧和力量。”

携手共推,传扬特奥精神

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以“为智障人士提供平等机会参与社会生活,使他们成为有益于社会并为社会所接受和尊重的人”为愿景,帮助与推动了各国开展智障人士体育活动,提倡平等包容,尊重人性。在中国,已有超过120万名智障人士注册成为特奥运动员,其中也涌现了许多感人的故事。

为此,国内知名互联网新媒体一条视频专门制作了五支宣传短片,讲述了五位特奥运动员如何在家人和社会的帮助下,通过参与特奥运动最终走向成功的故事。视频上线后,每支短片的点击播放量都超过百万,引发了巨大的社会关注,令全社会更多地了解、接纳和尊重智障人士。而在晚宴现场,奥美公关也首映了“特殊的人生,一样的精彩”主题公益广告,用以改变人们对智障人士的看法和态度。

慷慨捐赠,多方爱心接力

当晚价值最高的捐赠品为 《时代》周刊首位华人摄影师、上海摄影艺术中心创始人刘香成的摄影作品《追寻现代中国》,该作品曾出现在全世界范围内的许多杂志封面上,也被陈列于包括香港M Plus博物馆在内的许多博物馆内 ,成交价为45万元人民币,拍主为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全球董事黎瑞刚先生。 邹市明太太冉莹颖携儿子轩轩以29万元人民币拍得了新任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形象大使李娜捐赠的百宝力网球拍,而轩轩当即把球拍捐赠给了喜爱李娜的特奥运动员葛根夫,四人同台合影将晚宴推向了高潮。 本次慈善晚宴累计筹款达 3,764,000 (叁佰柒拾陆萬肆仟 )元人民币,包含8件拍品的拍卖所得、个人及企业的爱心捐赠。

旅居纽约的法国摄影师布莉姬·拉孔柏(Brigitte Lacombe),带来了安迪·沃霍尔的肖像摄影作品。这幅作品是1977年布莉姬在巴黎为ELLE法国版工作期间拍摄的,而那时的安迪在纽约艺术圈声名大噪,正在进行自己的国际性艺术巡展。作为全世界最成功的当代女性摄影师之一,布莉姬以平静真实的摄影风格,记录了这一艺术界大腕的辉煌时刻。

来自各领域的知名人士和企业同样带来了风格迥异的拍品,包括:

作为新任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全球形象大使的李娜,则捐赠出了亲笔签名的御用百宝力网球拍;

患有自闭症却在众多知名美术馆举办过画展的杨成伟所带来了工笔画作品《争奇斗艳》,这也是他本人最喜欢的作品之一,画卷上每一位人物的神态各异,细节繁复,堪称是其工笔画作品及其内心世界的最佳代表之作;

今年九十四高龄的国画艺术家陈佩秋,捐赠了书法作品《早发白帝城》;

《时代》周刊首位华人摄影师、上海摄影艺术中心创始人刘香成带来了摄影作品《追寻现代中国》,它曾出现在全世界范围内的许多杂志封面上,也被陈列于包括香港M Plus博物馆在内的许多博物馆内;

由法国顶级时尚品牌Christian Dior带来的则是“Lady Dior 迪奥戴妃包”,该包袋不仅深受黛安娜王妃的青睐,更是为了向这位一生心系慈善的传奇王妃致敬。

著名奢侈鞋履品牌Christian Louboutin也在晚宴现场捐赠了两款颇具典藏价值的2016年秋冬季男女定制鞋款。

由蒋琼耳女士创立的「上下」带来的则是“君子-茶”。「上下」君子系列灵感源自中国古代提盒,以更为方正雅致的简约造型呈现。“君子”茶盒内有二层,一层为4枚白瓷茶杯,一层为1柄白瓷茶壶,白瓷茶具均由1380度高温烧制而成。

此外, 2016特奥慈善晚宴还得到了可口可乐、辉山乳业、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和NBA中国等企业的鼎力支持。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希望携手社会各界,持续提升特殊奥林匹克运动的质量,帮助智障人群实现梦想、融入社会。

本次筹款所得将全部用于在中国开展国际特殊奥林匹克战略规划中的重要项目,包括特奥融合比赛、教练员训练班、青少年激励计划活动、施莱佛夏令营等。多届晚宴筹款已至今已惠及5,063名特奥运动员、343名融合伙伴及1,882个特奥家庭。

2016特奥慈善晚宴在愉快而温馨的氛围中落下帷幕,而2017年奥地利世界冬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相关的筹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有序进行中,将于明年3月14日至25日举行。届时,来自全球110个参赛代表团共计约3,000名运动员和1,100名教练将参与9个项目的角逐。

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将持续携手多方力量,通过各种形式为智障人士提供实现梦想的平台,让更多的智障人士享受特奥运动带来的自信、健康、快乐和尊严。

大猫cat

張耀文(Big Cat) 12.26 摩羯女 本科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畢業 碩士研究生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中國近現代音樂史論研究方向 中國音樂史學會會員、媒體從業者、影視制片人。2009年初到北京,做過平面媒體實習編輯,跟過電視節目錄制,做過副導演。2012年轉戰上海。 現任:上海星漾文化傳媒有限公司CEO,上海藝核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藝人經紀部總監,香港STARSHK娛網駐上海站負責人,中國時尚網上海站記者 個人擅長:新聞采訪、稿件撰寫、豐富的媒體資源、藝人資源、品牌資源等 喜好:音樂、電影、美食、日劇——生活中不可或缺 經驗:文藝短片《戲中戲》副導演 參與的電影宣傳:《毛澤東在上海1927》 參與的品牌推廣:美國高端蛋糕品牌Grosfairy胖仙女,蜂鳥電動車 負責的大型活動: 2014《悅己》年度美妝大賞,2014 著名高定品牌 WE Couture 上海時裝周大秀,2015“雪碧音碰音”上海歌唱大賽,2015 鋼琴家馬克西姆中國巡演上海站,2015魔都首屆萬人熒光夜跑 2016年主要項目:岳雲鵬全國巡演上海站組委會負責人,網絡劇《王的古董店》執行制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