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鄒文正自創派台歌《妄想》繹精神分裂者


IMG_0565

歌手鄒文正(Terry)擁有俊朗的外表、出眾的才華,他能唱、能作又能演,兒時因受到父親的影響,不求玩具,跟從爸爸去觀賞演唱會,酷愛聽音樂。16歲那年獲母親的鼓勵,參加大型歌唱比賽,掌握時機呈現最好的一面予觀眾。他其後為自己創作多首歌曲,還擅長結他、鋼琴、爵士鼓及小提琴等多種樂器演奏,為將來的歌唱事業作鋪路。Terry於2010年成為「金牌大風」旗下歌手,2011年至2014年期間推出過3張個人專輯,去年加盟「Viva Music」推出節奏輕快歌《On My Mind》,讓樂迷欣賞到文正極具跳唱魅力的一面。於上月,Terry的原創歌《妄想》隆重推出,MV亦在互聯網上看到。Terry表示他在MV裡飾演一名精神分裂者,籲觀眾留意歌詞及他的演出。他說:「近日我正在學習攝影,盼望能把影像與歌曲混成一體。」除了音樂,Terry於本年憑《我是鄒文正I am Tery Zou》勇奪「第3屆微電影『創+作』支援計劃」的「最佳微電影製作大奬金奬」及「最佳微電影男主角銀奬」。他稱:「在這套電影裡舉行了一場音樂會,演繹我怎樣刻苦去成為歌手,將現實的我呈現在電影上,我感到非常高興。」在2016的下半年,Terry表示除了宣傳自創歌曲及與池希(Cga)合唱外,還會有電影的拍攝工作,願大家留意作多方面演出的鄒文正。

 

文: 雲信
攝: Tommy Tang
IMG_0632新歌《妄想》派台  精神分裂者

鄒文正自創作品《妄想》經已推出,Terry分享歌中的故事指:「這曲是源自於5至6年前,開始嘗試寫台式風格的情歌作品。歌詞是屬慘情的愛情故事,背後的意思是希望大家珍惜身邊的人和事,以透過影像記錄的形式,去勸勉大家珍惜昔日擁有過的東西。」問到MV的拍攝經過,Terry表示這個製作是與朋友一同合作,他飾演一位精神分裂者,作出此嘗試是讓觀眾看到有病態的他是怎樣的。他笑指自己因性格問題,現實的他也帶點精神分裂:「我是屬於雙子座,有時候喜歡寧靜,但有時候會很活潑。希望大家留意我在MV裡的演出。」提到好動的鄒文正,去年他有一首輕快歌曲《On My Mind》,他指父親曾是樂隊發燒友,而自己也受其影響,喜愛即興Jam歌,所以期望嘗試一些跳舞快歌。他續表示此曲是與Johnny Yim合作,對他來說是一個突破,也給歌迷帶來新鮮感。

 

專訪影片:

http://

 

IMG_0628

盼與歌神合作  為人帶歡樂

問到Terry平日的創作靈敏從何來?他謂來自經歷和感受:「其實有如繪畫掃描般,先要認識主要的繪畫對象,你才能將它畫下來。如套入一件事情或感情,你要用心交流,融入事件當中。」他表示也會為自己擔任填詞工作。一首好歌不僅靠自己的努力,有時還要講求合作,當問到Terry想與哪位創作歌手一同寫歌時,他毫不猶豫表示渴望與「歌神」許冠傑合作:「人生中第一次觀賞演唱會就是看Sam Hui,我非常喜愛他的歌曲。我的爸爸是Hi-Fi發燒友,看過他的演唱會後,很想爸爸買CD給我聽,而不是要玩具。」他續說:「現在少了一些主題開心的歌曲了,我希望以開心的歌曲去讓人歡樂。」他指Sam Hui的歌曲是最能說出真實的感受,而且不慘情。

 

IMG_0598

人生態度積極  熱愛新挑戰

除推出派台歌《妄想》,Terry表示最近忙於電影拍攝,他早前為歌舞劇以全英文對白演出。Terry熱愛演戲,在新戲裡飾演警察角色,而上一次是飾演消防員。笑問他除喜愛演紀律部隊人員外,還喜歡演哪一類型角色?他稱想演漫畫中的主角,他認為演出發揮空間較大,脫離現實中的人物「跳出框框」,讓自己更加跳脫、有更多的想像空間。問到香港的樂壇有否發展空間?他說:「絕對是有的!大家覺得現在有很多負面或不積極的氣氛圍繞著,這樣反而令一些用心的音樂人,有分享自己音樂的空間。現在正合時機了,若不拿出來還要等到何時呢?」他表示《妄想》也是他的舊作品,若大家覺得巿道很差勁的時候,我們就應更積極地分享自己的東西,為巿場作出貢獻。除了唱歌、作歌和演戲,Terry稱現正學習打碟做DJ,還嘗試當編曲的工作,並望很快會為樂迷分享歌曲。

 

歌曲《妄想》MV:

ht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