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遊世界 – 台東 遼闊的海岸

以台東作為【「曼」遊世界】的第一篇介紹,最適合不過!台東予人的感覺一向屬於比較純樸、自然的城市,我們可以在那裡細細感受生活所帶來的一切美好。在台東,可以有很多不同的體驗;在台東,可以享受一趟真正的慢活之旅。

曼筠妹喜歡大海,喜歡它沒有界限,包容萬千,亦喜歡它予人一種自由自在的感覺。在台東,就可以看到十分遼闊的大海,沒有高樓大廈,沒有大船,只有自由的空氣。

IMG_ (1)

享受大海所帶來的美好,不一定只在夏天。冬天的時候,台東的天氣仍然很棒,氣溫沒有很低,帶一件薄薄的長袖外套以備不時之需已經很足夠,而且天空上頂著大太陽,四處沒有什麼遮蔽物,我們更能感受到它的溫暖。

IMG_ (3) IMG_ (2)

在台東有不少地方可以看到綿延無盡的海岸,譬於位於台東縣東河鄉的加路蘭漂流木藝術海濱公園,就是在海邊的一個偌大的藝術園區。曾經,這裡是空軍建設志航基地機場時的廢棄土置場,經過多次規劃整理後,以生態工法開發,現已成為富有風情的遊憩區,擺設了不少以漂流木製作而成的藝術裝置,加上在這裡舉行的手創市集受到熱烈迴響,使得加路蘭遊憩區成為自然與藝術氣息兼備的海岸。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hb2 preset

「曼」推介:加路蘭漂流木藝術海濱公園

卑南族藝術家-伊命‧瑪法琉的作品「家」,以漂流木建成三面牆,象徵過去原住民生活中以三大石頭結構而成的灶,灶裡的柴火永不熄滅,「家」就生生不息。而在這三面既能遮風蔽陽但又視野通透的木牆當中,除了透過藝術家的眼睛,看見東海岸最純粹的自然之美,也看見生長在這山海之間的原住民,如何安身立命在這蒼茫天地之間的智慧,「家」不只在牆內,更是這牆連結的觀者之心和整個世界。
IMG_ (5)

「曼」推介:漂流木藝術裝置「家」

溫馨提示:風比較強,穿裙子的女孩子要小心注意!

IMG_ (6)

攝影:MAGGIE LEE & KENLFOTO

鳴謝︰台東縣政府 觀光旅遊處

若你有任何想要分享的旅遊資訊,
歡迎你留言或電郵聯絡
Facebook:www.facebook.com/maggieleemankwan
微博:http://www.weibo.com/maggieleemankwan
電郵:[email protected]

讓我們一起走遍每個角落,以食會友!
Enjoy this Moment♥

李曼筠Maggie

Maggie Lee

李曼筠 Maggie 624巨蟹女 愛貓如命。愛美食,愛美酒。愛寫作,愛攝影。 香港演員及節目主持人。 喜歡與大眾分享美好的一切,並且相信分享使一切更美好! 近數年主力介紹美食,出版美食介紹書,並於飲食節目現身,實行將自己所喜愛的跟大家一同分享。 亦希望能透過文字,把美食帶給自己的感受與領悟傳遞開去, 讓更多的正能量圍繞著大家。 一起感受 吃的,從不止是一種味道。 讓我們一起走遍每個角落,以食會友! Enjoy this Mo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