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STALK】信樂團Rock爆兩子「搖滾不死」之旅 不斷突破不停創新

[STARSTALK專訪] #信樂團Rock爆兩子「搖滾不死」之旅  不斷突破不停創新

DSC06036_1_副本相信身為搖滾一分子的你,對「信樂團」鍵盤手傅超華(Tomi)及貝斯手劉曉華(阿華)攜手推出的最新合唱曲《勇闖新境界》不會陌生,但不知你對這兩兄弟的「搖滾旅程」又認識多少呢?

「玩音樂就是要不斷創新。」對於Tomi來說,要創作一首有新突破的歌曲,一定要做實驗。Tomi覺得「突破」需要建構在動聽的旋律上,「有了好聽的歌先再嘗試加入各種新元素。」他認為,一首具有獨特風格的搖滾歌曲,最需要的是能夠觸動人心的旋律,以及能讓聽眾產生共嗚的歌詞。大部份玩搖滾音樂的朋友都過份注重在編曲上,Tomi則覺得,編曲只是在替一首歌曲在著衫,沒有好旋律,什麼都不用談。

阿華非常同意Tomi的說法。他補充,「當大家麻木地寫歌、寫歌、寫歌……, 心中時刻只想著用什麼樂器演繹,用什麼方法編曲,怎樣做可以更搖滾,更勁…… 但對我來說,樂器只是演員,如果演員沒有好的劇本,整齣戲是做不好的。」

DSC06048_1_副本_副本

Tomi和阿華透露,現時是一個適當時機專注於個人創作,讓歌迷看到他們除了有樂團Rock爆的一面,亦有獨自風格,讓更多元化的創作在音樂界中流動。

DSC06034_1_副本

最後Tomi鼓勵新一代搖滾熱血青年,要多花時間練習基本技術,嘗試平衡現實音樂世界和個人風格,「創新是音樂人的唯一出路」。

DSC06030_1_副本

「只要不斷突破,搖滾是不死的。」

Angel Tam

譚麗時(Angel Tam) - 80 後 "香港出生" 的小女子,婚紗店主理人兼設計師,STARS-HK網站創作總監,結婚,美容潮流總編,LiveZtyle.COM總編,資名網購公司品牌合作總監並,前理工大學專業進修講師,從事品牌推廣,活動策劃和市場推廣多年,並曾與多位藝人合作以及曾成功策劃歌手演唱會、公司宴會、記者發佈會;喜歡設計、旅遊、化妝及分享生活點滴,不甘於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