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台中.Post Wedding.溫泉.彩虹村

短短4天的台中行程, 包括一整天的拍照,還有拍之前一天去選禮服、跟攝影師溝通,拍之後的第二天去看照片,我們還去了不少地方,而且整趟旅程也不覺得累,真的太神奇啦!

台中日光溫泉會館
拍照安排在第三天,所以第一天我們先去入住溫泉會館,盡情relax。這要感謝為我們拍照一路跟進的婚禮顧問Yvonne,為我們推薦了這間這麼好的溫泉會館,不得不說,台灣人真的很熱情,這也是喜歡去台灣的原因之一。

我們選了一泊二食的方案,所以會有專車(會館安排的taxi)安排從機場送到會館,第二天又會把我們送到市區的酒店,非常方便。

會館環境寧靜舒服,幾乎全是台灣人,很好!有專人把我們帶到房間,介紹設施。最喜歡這裡的原因是房間裡已有私人溫泉池,而且略帶和風感,也有提供浴衣。響往日式溫泉但因假期或金錢所限,可考慮先到這裡一解心癮吧!

CIMG2722

CIMG2648

CIMG2651

DSC00149

CIMG2653

CIMG2665
紙箱王Carton King
泡完溫泉,我們坐taxi(只能坐taxi)到紙箱王國 – 所有的裝飾、擺設都是紙箱做的,創意十足。它有幾個主題園區,例如動物園區,有長頸鹿、獅子等挺可愛的。
CIMG2673

CIMG2675

DSC00216

CIMG2693

也有巴黎鐵塔、凱旋門等,黃昏時會亮起一個個的彩燈泡,增添了點點夢幻。裡面也有餐廳和特色商鋪,售賣很多特色紙製品或台灣伴手禮。
CIMG2691

CIMG2692

CIMG2686
我們在蜜蜂王國買了雪糕吃,蜂蜜味和蜂蜜酒釀味皆很美味。

溫泉會館晚餐
出發前得知晚餐是由中餐廳提供,並沒有抱太大期望,誰知反而有驚喜,幾乎每一道也是擺設精緻而又美味的菜式,由前菜到甜品一共有7道菜,大滿足!

足料燉湯, 很滿足啊!
足料燉湯, 很滿足啊!

CIMG2699

CIMG2701

CIMG2700

CIMG2702

CIMG2708
晚上的溫泉會館亮起了一簇簇的小燈泡,別有一番意境。
CIMG2709
我們去泡了大眾湯,不過池很小。泡完又想吃冰淇淋,於是買了這兩款味道,都是茶味的,而且樣子很討好,可是後來發現質地和味道都……中伏了啦 😛CIMG2711

 

彩虹眷村
七彩繽紛的小屋和小巷,看到的確令人開心。那些可愛的圖畫由一位退伍軍人伯伯所畫,伯伯是香港人,年輕的時候到了台灣當兵。境隨心轉,的確,我們可以做一些令自己和別人開心的事,哪怕是很小的事。

坐公車去彩虹村, 都沒什麼人坐 :p
坐公車去彩虹村, 都沒什麼人坐 :p

CIMG2756

DSC00250

DSC00253

DSC00252

 

一中夜市和逢甲夜市
由於拍Post Wedding是在旅程的第三天,所以第二天去一中和逢甲夜市真的忍得太辛苦了,美食當前。不過,拍完照的夜晚我們再去,就可以大解放,盡情地吃了,哈哈哈……CIMG2768 CIMG2779 CIMG2780 CIMG2781 DSC00295

開心拍Post Wedding@瑪莎LiLi
拍Post Wedding當然是這趟旅程的一個十分重要的部分,很開心的是一點也沒有感到累,大概是因為之前拍過Pre-wedding,和選的這條拍照路線很輕鬆。路線是一早選好的,瑪莎LiLi有幾十條不同風格的路線可供選擇,例如海灘、草原、城堡、火車站、懷舊巷弄、樹林等,總會有一條適合的。所有路線資料和參考照片都可以在它們網站看到,不用擔心在拍照當天還沒決定好要去哪裡拍。

我們首先去了一個很可愛的雜貨店,有很多的砂糖兔和精緻小巧的餐具、擺設等,反正就很夢幻很girlish啦,女生都應該會喜愛!雜貨店叫Angel La La,大家不拍婚照也建議可以去逛逛,拍照當天也有其他人帶了單反相機自己去拍。T_092

T_114

然後去了一個周圍都有紅色磚牆的村落, 樹林和有風車的草原。當天天氣很好,有柔和的陽光又不會太曬,所以外景都很輕鬆。
T_185

T_187~

T_215

T_011

 

 

T_025

T_016

然後再回瑪莎LiLi, 在拍內景前先吃點東西,他們已為我們準備好飯團,很貼心。然後再拍兩個內景就完成了。T_169

拍完還有時間和體力去逢甲夜市,所以說,真的一點都不累。

在這裡衷心感謝攝影團隊,他們非常nice和細心,非常感謝Yvonne,,在我們拍照之前,細心跟進我們拍照方案的所有細節,有什麼疑問也能透過Line即時溝通, 讓我們很安心。
特別感激攝影師Sky,他除了nice、會耐心指導和鼓勵我們外,而且還非常幽默搞笑,很多時被他弄得開懷大笑,拍出來的照片自然好看。而且他很厲害, 當日除了兼顧司機的角色, 最強的是連補妝, 轉髮型的工作也是他負責! 太全能了!DSC00348
也很感謝助理博鴻(對不起,我不太記得你的名字怎麼寫), 看得出你很努力很認真, 加油!

還有感謝造型師Hannah把我弄得美美的, 你自己本身的造型就給人信心的感覺, 當我身一眼看到你, 就覺得哇! 很有型啊! 眼前一亮~
所以整個過程我們都很開心!拍婚照,有滿意的照片當然很重要,但過程中的開心回憶也是非常珍貴的!再一次地謝謝你們啊!!!DSC00400

最後還有選照片,這可以是非常慘痛的經歷,很多照片都想要,可是每加一張都是錢!該如何取捨呀? 這次完全不用怕,完全沒有這煩惱,因為我們選的是全取照片的方案,拍的照片全部拿回,其他相簿或者修圖(執相)的統統不要。在拍照後的第二天就可以拿USB把全部照片拿回家了,超爽!拍的照片全部拿回會很貴嗎? 2014年價位: HK$8500左右幾乎全包,包婚紗晚禮服(5套)、化妝set頭(5款)、車費,唯一不包的是男士禮服。而且沒有任何金錢陷阱, 專案包括什麼, 不包什麼, 都寫得清清楚楚, 大家可以按自己需要選擇最合適的方案。另外還包兩晚住宿 – 黎客商旅,雖然不是豪華住宿,但乾淨舒適、地點方便。

整趟旅程很開心, 很圓滿地結束了。台中, 有機會一定會再來, 因為像日月潭, 清境等那些出名的地方都還沒去呢!再見台中, 感謝你帶給我們的幸福回憶!DSC00358